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文件
 
关于岳阳市中心城区超标违规三轮、四轮 电动车报废补贴办法
 
编稿时间: 2020-04-15 16:53 来源: 市公安局 
 

为加强我市电动车管理工作,规范中心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提升城市文明形象,依据国家六部委《关于加强低速电动车管理的通知》(工信部联装〔2018〕227号)、《岳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中心城区电动车管理的通告》和《市中心城区电动车综合治理工作方案》,结合我市实际,决定对市中心城区在用的超标违规三轮、四轮低速电动车采取适当补贴的形式鼓励报废。

一、补贴对象:市中心城区已在岳阳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办理备案登记的在用超标违规三轮、四轮低速电动车所有人。

二、补贴标准:对主动申请按期报废的超标违规三轮电动车补贴600元/台、四轮低速电动车补贴1000元/台。

三、报废补贴方式:采用补贴资金发放到所有人银行账户上的形式进行。

四、补贴期限:报废补贴受理期从本办法发布之日起至2020年8月31日止。逾期申请报废的超标违规三轮、四轮低速电动车不再给予补贴。

五、补贴申请、审核及发放:

(一)补贴申请

岳阳市中心城区各交警大队车管分所(中队)设置补贴资金服务窗口,受理补贴资金的申请。

申请补贴按照下列程序办理:

1.备案登记:车辆所有人到辖区公安交警车辆管理部门携带本人身份证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车辆发票、合格证等证明资料,查验车辆办理报废备案登记。

2.交售车辆:车辆所有人将车辆交至有资质的机动车报废回收拆解企业办理报废手续,收存《报废汽车回收证明》及车辆照片。

申请补贴应当提交以下资料:

1.岳阳市中心城区超标违规三轮、四轮低速电动车报废补贴资金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

2. 车辆所有人有效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3.超标违规三轮、四轮低速电动车登记备案登记表。

4.《报废汽车回收证明》及车辆报废前、后的照片各一张。

5.与登记备案所有人同名的个人银行储蓄存折或银行储蓄卡(复印件);

(二)审核及发放:

1.身份认定。对报废超标违规三轮、四轮电动车进行身份认定。

2.补贴认定。车辆所有人提交车辆照片、备案证明及《报废汽车回收证明》进行补贴额认定后填报申请表。

3.补贴审核。相关单位对申请进行审核。

4.补贴发放。对通过审核的报废三轮、四轮低速电动车,确定责任单位将补贴资金发放到所有人的银行账户。

附件:1.岳阳市中心城区超标违规低速三轮、四轮电动车

补贴资金申请表

2.岳阳市中心城区超标违规低速三轮、四轮电动车

备案登记表

岳阳市公安局                   岳阳市财政局

2020年 4月15日

岳阳市中心城区报废超标违规三轮、四轮低速电动车补贴资金申请表.doc

岳阳市中心城区违规超标三轮、四轮低速电动车备案登记表.doc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