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市人大代表建议
 
对岳阳市人大八届五次会议第185号建议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20-10-13 15:23 来源: 岳阳广电新闻频道 
 

白帮宏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整顿我市城区车辆非法运营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作为道路交通管理部门,为改善城区道路交通环境,规范交通秩序,我们结合主城区交通综合整治行动、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等工作,主动协同交通运输、城管部门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对非法营运行为实施配合打击。具体抓好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强化安全宣传。2019年以来,我们结合部局、总队部署开展的系列整治行动和主城区交通综合整治行动,组织民警开展“五进”活动,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常识、交通法规知识宣传活动。主动协调市级主流媒体,依托岳阳交警官网,微信、微博公众号及短信平台等,广泛宣传乘坐非法营运车辆的危险性,广大市民交通安全意识得到不断提升。

二、全力配合打击。为进一步促进城市客运行业持续健康发展,2019年3月,由市交通运输局牵头,市城市管局、市交警支队、巡特警支队参与,在中心城区开展为期45天的市场秩序联合整治“亮剑”行动。我局交警支队岳阳楼大队、南湖大队、白石岭大队抽调专人,积极参与,密切配合,对从事非法营运商务车和非法营运摩托车占道停放、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配合打击。共查处无证驾驶摩托车、三轮车710余起,驾乘人员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1320余起,摩托车不按规定购置强制险103起,收缴摩托车非法安装伞具500余把,查扣无牌无证、逾期未检摩托车132起,行政拘留3人。2019年11月份以来,按照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安排,组织全市交警系统全力配合属地交通运输部门严查商务车、面包车、摩托车非法营运违法行为。

三、持续整治规范。今年以来,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们的主要精力集中在疫情防控方面,降低了对路面秩序的管控力度,摩托车、私家车乱停乱放等现象有所抬头。4月起,我们将按照主城区道路交通综合整治工作计划,全面加大对火车站、汽车站、医院、农贸市场等区域摩托车无牌无证、乱停乱放、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净化城区交通环境。

感谢你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