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市人大代表建议
 
对岳阳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13号建议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22-09-01 16:53 来源: 市公安局 
 

胡红梅代表:

您所提出的《关于进一步落实保障和规范看守所律师会见工作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看守所硬件建设落后、交通不便的问题

我市目前在用8个看守所,其中市第一看守所、第二看守所、湘阴县看守所、临湘市看守所均为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修建,设施设备陈旧,功能用房严重不足。目前市第一看守所、第二看守所新所建设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预计今年内可以投入使用。湘阴县看守所、临湘市看守所新所建设也已进入施工阶段。届时,搬迁后的新所将能满足律师会见、车辆停放等需求。进出看守所道路狭窄、没有设停车位的问题我支队已发函相关看守所所属公安机关,由当地公安机关向所在地党委政府报告相关事宜。

二、入所核酸检测问题。湖南省公安厅、岳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进入监管场所人员均需要须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疫苗接种证明,查验健康码,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并落实防护措施。我市看守所在落实该项防疫措施时对民警、检察官、法官、律师均一视同仁,凡是持有卫健部门认可的医疗机构出具的核酸检测证明的人员入所没有差别对待。

三、不能及时安排会见问题。自2020年以来,我市所有看守所羁押量骤增,各县市承担了部分市中心城区羁押对象,律师会见量也急剧增多,现有的律师会见室无法满足急剧增长的律师会见需求,存在未预约的律师不能及时安排会见的现象。在今年市第一看守所、第二看守所新所启用后,我们将分流到各县市看守所羁押对象回押至市监管中心,律师会见不及时问题将迎刃而解。

感谢您对岳阳公安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