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市人大代表建议
 
对岳阳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闭会第007号建议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23-08-03 15:33 来源: 市公安局 
 

卢赛君代表:

您所提出的《关于整顿城陵矶新港区进港路口乱停乱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进港路口乱停乱放原因

1.进港路是新港区国际集装箱码头唯一进出口主干道,与沿湖路(老S201线)连接,形成十字形交叉路口。进港路南侧驻有酒店、物流公司等多家店铺及公司。

2.进出集装箱码头的车辆均为大型集装箱货车,每天进码头车辆约500台左右,而等候通关场地只能停放5台左右货车,造成大量排队等候入关车辆只能停放在进港路两侧,影响交通安全。

3.国际集装箱码头内驻有大小运输企业25家,加上新港公司等管理部门和码头做业员工,约计千余人。其内部停车位远远不能满足需求。

4.进港路周边无专业停车位。

二、后期采取的整治措施

针对进港路口乱停乱放问题,辖区城陵矶新港区大队大队多次开展违停专项整治,但效果不佳。对此该大队多次向国际集装箱码头管理部门、城陵矶新港区管委会、岳阳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汇报,寻求解决方案。2022年3月18日,岳阳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对城陵矶新港区管委会下文,要求加强进港路车辆占道违法停车问题整改。

三、解决进港路口乱停乱放问题的建议

依据实际,对进港路周边设立大型停车场,是解决车辆乱停乱放之根本。同时恳请您积极向相关部门呼吁反映。

感谢您对岳阳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