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市人大代表建议
 
对岳阳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第015号建议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23-11-08 11:26 来源: 市公安局 
 

  岳公字【2023】2号A1类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第015号建议的答复

孙岳兰代表:

  您所提出的《关于在疫情常态下保障律师会见权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是督促全市看守所严格遵守省公安厅、省司法厅《关于进一步保障和规范看守所律师会见工作的通知》。

  二是部局最新防控规定已化解律师“会见难”症结。根据公安部监所管理局4月7日发电,公安监管部门进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阶段,通知明确前期相关工作指引停止执行。现全市监所已全面恢复正常执法管理工作,律师会见不再受严格防疫政策限制,各看守所将根据《刑事诉讼法》要求安排律师会见。同时建议监管支队协调荆剑地区检察院组成联合监督机制,公布监督电话且设立意见箱,切实保障律师会见权的实现。

  三是我局将积极推进三方联席会议。依《建议》内容,监管支队将积极协调对接看守所、司法、律协等部门,合力推动三方联席会议召开,及时会商解决刑事诉讼实务中出现的问题,形成共建共谋共治新格局,切实维护司法公正。

  谢谢您对岳阳公安监管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岳阳市公安局

                                                                                       2023年5月22日

  承办负责人:罗歆炜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夏胜巍 17873008896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