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界新闻
 
岳阳市检察院、市公安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挂牌
编稿时间: 2021-12-22 14:57 来源: 市公安局  
 


  为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要求,提升刑事案件办理质效,12月20日,市检察院与市公安局共同设立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在市公安局正式挂牌启用。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劲松,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李胜昔共同揭牌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许雄,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何季如市公市检察院分管相关工作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揭牌仪式后,市检察院和市公安局召开座谈会,观看《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发展纪实》视频,就如何加强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交换意见。






 李劲松表示,检警衔接侦审指导机制在提升执法质量、提高办案水平中发挥了显著作用,为扫黑除恶和重大敏感案件的办理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律支撑。此次更名,标志着新时代我市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将更加规范、更加公正、更加高效。李劲松要求,要始终把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最高原则,要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根本立场,要始终把公平正义作为价值追求,要始终把共建共治作为基本遵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