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界新闻
 
李劲松同志一行到人民银行岳阳中心支行调研
编稿时间: 2022-04-15 16:58 来源: 市公安局  
 

4月14日下午,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劲松一行到中国人民银行岳阳市中心支行就反诈、打跨工作开展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胡巍,市局刑侦支队、市反诈中心负责人,中国人民银行岳阳市中心支行行长袁曙光等陪同调研。

袁曙光同志介绍了反诈打跨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经济金融风险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重要部署,表达了与公安机关加强协作、共同推动反诈打跨工作发展的愿景。

李劲松同志就人民银行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突出犯罪给予公安机关的支持与配合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反诈、打跨工作提出要求:各银行机构要做到思想认识要到位、压力传导要到位、源头管控要到位、技术反制要到位、宣传防范要到位、责任压实要到位、督考问责要到位。双方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建立联络机制、会商研判机制、信息共享机制、案件督办机制,搭建起整体联动、协调有力的协作格局,共同推进反诈、打跨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双方还对当前涉诈银行卡线索呈现反弹及银行卡存量卡涉案比例明显增加等问题进行商榷研究,明确了下一步协作方向,并对后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