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界新闻
 
李劲松同志出席市局《反有组织犯罪法》现场宣传活动
编稿时间: 2022-04-29 10:38 来源: 市公安局  
 

4月28日,市局组织民警在岳阳楼区花板桥步步高广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劲松出席活动,岳阳楼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余昕,市局刑侦支队支队长陈文化等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预防和惩治有组织犯罪,提升人民群众对2022年5月1日即将实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法制意识,提升人民群众的法制观念。

活动中,公安民警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普法知识手册、咨询解答等形式,以依法从严惩治黑恶犯罪、对有组织犯罪的预防和治理、对有组织犯罪举报的保护措施、防止有组织犯罪侵害校园等为宣传重点,向现场群众宣传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相关规定。引导群众进一步树立反有组织犯罪法治意识、培养法制思维,鼓励群众踊跃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本次活动现场向群众发放宣传册共计500余份,解答群众问题50余人。

下一步,市局将进一步加强普法宣传,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常态化,夯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制宣传基础,努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