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警务
 
禁毒支队联合邮政部门开展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专项检查
 
编稿时间: 2021-10-14 15:56 来源: 市公安局 
 

为落实《岳阳市“寄递渠道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方案》要求,10月12日,禁毒支队联合市邮政管理局、市快递协会对华容县快递企业开展禁毒专项检查。

联合检查组以“四不两直”的形式,采取随机抽取、现场询问、查看台账、调取监控等方式,重点检查邮政、中通等8家快递企业市场主体经营资质、禁毒责任落实、寄递渠道“三项制度”执行等方面情况。从检查情况看,大部分寄递企业能落实企业禁毒主体责任,重视寄递安全服务保障工作,严格执行“三项制度”、定期开展禁毒宣传等方面有关要求。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联合检查组召集相关企业负责人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强化企业主体责任。企业要高度重视禁毒工作,重点加强安全基础设施建设,更新迭代经营场所监控设备,定期检修和配备符合行业标准的消防安全设备;全面推进企业内部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制度化、安全设备配置标准化、经营场所规范化、经营业务合法化、内部监督检查隐患排查日常化等工作,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二是严格执行寄递安全“三项制度”。企业要严格执行收寄验视制度、实名登记制度和过机安检制度,按照《邮政业安全生产设备配置规范》要求,切实做好安检设备的配置、使用和管理工作,彻底杜绝包括毒品在内的禁寄品流入寄递渠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