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警务
 
南湖派出所:安全“童”行 打造学区警务加强版
 
编稿时间: 2021-12-03 15:22 来源: 市公安局 
 

    岳阳楼公安分局南湖派出所辖区现有中小学、幼儿园19所,在校学生五千余人。南湖派出所准确把握辖区治安新形势,校园安全新规律,压实高峰勤务、强化安全宣教、推进警校联动,多措并举,为辖区校园织密安全网络,打造新时期“学区警务”加强版。


#站好“护学岗”,筑牢“平安墙”#

图片

为营造稳定、安全、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南湖派出所自秋季入学以来,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学校持续开展“护学岗”行动,为广大师生全力构筑牢不可摧的“平安墙”。

工作中,民(辅)警严格落实好“护学岗”制度,在上、下学高峰时段,强化校园周边路面交通秩序的疏导和管控,加强对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通行的管控力度,防止出现道路交通拥堵、安全事故,保障学生出行安全。同时,民警指导并帮助学校对返校师生进行消毒、测温、登记,现场及时排查整改学校及周边安全隐患。


#携手防暴 安全“童”行#

为进一步强化校园安保工作,提高校园防暴恐应急处置处突能力,切实维护校园安全,11月25日,南湖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南湖幼儿园指导开展反恐防暴演练,并对在校教师、保安进行反恐防暴知识、技能培训。

图片

整个演练过程紧凑,各环节处置科学合理,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演练结束后,民警与师生进行互动交流,开展防恐防暴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并结合涉师生的相关案件进行剖析,提升教师、保安等相关人员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当日,民警还对参加活动的人员就防骗、防盗防抢等安全知识进行了宣讲。

图片

通过此次活动,学校老师及保安人员对反恐防暴基本常识进一步掌握,为提升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校园应变能力,有效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奠定良好基础。


#安全小课堂 校园里开场#

图片

近日,南湖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金鹗小学开展安全知识讲座,受到学校师生的欢迎和好评。

讲座中,民警施小三为师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知识课。民警以讲故事的形式讲解了“如何辨别邪教”、“如何辨别坏人”、“遇到校园暴力怎么办”、“如何拒绝网恋”、“了解刑法相关知识”等内容,通过深入浅出的方式普及法律常识,充分调动了学生们的积极性,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

此次安全宣传进校园是南湖派出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生动实践。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是社会共同关注的明天,南湖派出所将持续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党史教育活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磅礴的行动动力,全力打造“学区警务”加强版,构筑校园平安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