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警务
 
净风1号丨平江:森林警察大队多措并举,全力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
 
编稿时间: 2021-12-22 15:10 来源: 市公安局 
 


 为积极响应“净风1号”行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法律意识,平江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的职能作用,多措并举,全力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

图片

01

12月09日20时许,县局森林警察大队长寿所接到报警称,长寿镇黄金洞区域有人非法狩猎。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

经调查发现,12月8日22时许,长寿镇黄金洞金星村村民曹某民伙同吴某明、冯某明三人带着两把鸟铳到黄金洞金星村某处山林里非法狩猎野生动物。曹某民被现场抓获,吴某明于12月16日来投案自首。目前,曹某民、吴某明已被依法刑拘。


02

12月08日20时许,森林警察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加义镇咏生村境内有人非法狩猎,常听见枪声。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犯罪嫌疑人吴某根发现警车后,驾车向童市镇方向畏罪逃跑。

在童市派出所的配合下,民警在童市镇白花村境内将吴某根抓获,现场发现吴某根所驾驶的车辆里有野猪肉5件。经查得知,2021年10月至今,吴某根在加义镇咏生村与童市镇白花村交界处多次非法狩猎。

目前,吴某根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03

12月08日,森林警察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平江县加义镇与童市镇交界处有人非法狩猎。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调查。经查,2021年7月至今,平江县童市镇某村村民罗某桃在自家后山“翻车嘴”的山林上放置多个捕兽夹,通过放捕兽夹的方式共捕捉豹猫、五步蛇、野猪、地花鸡等野生动物。


目前,罗某林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04

12月12日10时许,森林警察大队民警通过侦查发现,三阳乡某村村民钟某林在其住宅屋后山林经常放置狩猎夹子,捕猎野生动物。民警立即对钟某林非法狩猎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情况展开调查。

经查,2021年上半年某月,钟某林通过网上购买自动报警狩猎装置,放在其住宅附近山林中并猎捕野生动物麂子两只,“地花鸡”一只(其中麂子一只自己已食用、一只已经卖给他人,“地花鸡”已被查获)。


12月13日11时许,办案民警带钟某林到其放置狩猎装置处指认现场时,发现钟某林所放的狩猎装置上猎获活体“麂”一只。民警经现场固定证据、取样后,当场将钟某林所放狩猎装置猎获的“麂”放生。钟某林明知禁猎期内不允许猎捕野生动物,仍使用禁用的工具猎捕野生动物,其行为涉嫌非法狩猎,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05

12月12日16时许,森林警察大队接到报警称,瓮镇江某村村民郑某有在瓮江镇某村山林内放置捕兽夹,捕猎野生动物。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侦查。


经查, 2019年10月嫌疑人郑某曾在某购物平台购买20多副钢丝套捕兽夹和报警器,先后放置在瓮江镇某村山林中,用于捕猎野生动物。2021年10月至11月,分别捕获1只野兔、1只野猪。郑某有明知禁猎内不允许猎捕野生动物,仍使用禁用的工具猎捕野生动物,其行为涉嫌非法狩猎,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维护岳阳生态安全
守护岳阳“绿水青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