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警务
 
文明创建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湘阴交警在行动
 
编稿时间: 2022-07-11 17:39 来源: 市公安局 
 



有一盏灯,

一直为我们的安全保驾护航——红绿灯;

有一条线,

一直保障着我们的生命安全——斑马线;

有一件事,

关乎每一个人的出行和平安——文明交通;

有一座城,

一直引领我们执着守护——文明城市;

有一群人

一直在为道路安全畅通负重前行——交通警察。





   文明交通是城市的名片,是城市文明最直观的体现,构建畅通和谐、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交警责无旁贷,职责所在。为打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提升湘阴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程度,湘阴交警全警动员、全力以赴,积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文明交通劝导、城区交通秩序整治、交通违法行为查处,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积极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对标对表
迅速部署落实



为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高效有序推进,湘阴交警层层动员部署,教育引导民警、辅警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确保城区道路交通文明畅通,科学施策、细化分工、落实责任,科学布置警力。按照“未堵先疏”原则,从“十四项工作目标”,强化工作措施,加强路面管控力度,严厉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在县城“十五个”主要道路路口, “定人、定岗、定责”,实行大队领导包片、中队长包段,民警包点模式,任务到岗到人,确保人人心中有责任,个个肩上有担子,以最高政治站位、最实工作作风、最强工作举措,全力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持续发力
精细统筹谋划




结合城区道路通行及管理实际,大队全警动员,精细谋划,深入开展“交通秩序提质行动”,规划新增停车泊位,科学合理制定停车位增划,从源头上解决车行道、人行道乱停乱靠问题。常态化开展酒驾、醉驾、乱停乱放等交通秩序违法行为整治,解决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翻越护栏、不走斑马线和摩托车、电动车随意穿行、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持续加大对机动车违法停车、机动车逆行、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非法安装伞具等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加强对易发高发路段的隐患排查研判,细化管控措施;不定期深入企业内部,加强源头管理,做好日常隐患排查。主动对接协调县直相关单位定期对辖区道路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整治,确保道路交通畅通有序。






精准打击
紧盯目标短板


大队紧紧围绕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和“一盔一带”整治行动,对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涉牌涉证、摩托车(电动车)非法安装伞具、非法载人、骑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逆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将警力摆放路面,全面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持续释放全覆盖、零容忍、高压严管信号,防范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为群众出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积极营造无死角、严整治、持续高压严管严治态势。截止6月20日,共查处国、省道大客、货车违法行为458起、农村道路“两违”、无证驾驶违法行为196起;查处酒驾42起;查扣各类摩托车、电动车1100余台(其中不戴头盔查处672人次,拆除伞具382台次)。




打造亮点
夯实基础建





为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走深走实,大队党总支结合“四亮”主题党建活动,坚持从自身文明创建抓起,优化窗口服务流程,提升窗口服务意识、狠抓纪律作风,倡导民警、辅警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亮旗帜、亮规矩、亮形象、亮阵地。同时对营区基础设施、各类标识标牌进行了更新更换,对城区11个岗亭进行了维修,安装了电子显示屏;对城区陈旧及损坏的护栏全面进行清理维修和更换,在车管所、处罚大厅、考试中心3个窗口单位设置了党员先锋岗、在城区14个岗亭设置了党员先锋岗亭,有效提升了城市形象,有力地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深入宣传
努力形成共识


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以“四亮”党建活动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载体,积极组织民警、辅警不间断开展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进校园、进公共场所等“五进”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面对面交流、现场答疑解惑、认真倾听群众对交通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形式,积极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摒弃交通陋习,减少交通违法行为,安全出行、文明出行、有序出行;充分发挥“两站两员”“驻村辅警”劝导站职能作用,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信息系统和“农交安”手机APP宣传推广;提高了社会各界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度,强化广大群众主人翁意识,引导群众共同参与、共同努力,从自身做起,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