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社区警事
 
君山分局全力抓好“开学季”校园安全防范工作
 
编稿时间: 2023-09-12 16:10 来源: 市公安局 
 

  2023年秋季“开学季”到来之际,君山分局立足公安职责职能,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加强源头治理防范,做好宣传帮教工作,为师生家长创造安全稳定的校园及周边社会治安环境。

  加强校园安全防范。8月中旬以来,分局联合教体局等单位,对全区学校(含幼儿园)安防项目、防护设备、“一键报警”装置,全覆盖进行了检查,解决技术、保障、运行等方面问题,确保校园安防屏障正常运行。对学校专职保安及自聘保安进行全面政治审查,对不适合人员通报保安公司及教育部门予以辞退。动员民辅警及治安积极分子等群防群治力量,强化对学生上放学线路护送,及时发现盘查可疑人员、车辆。

  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对学校内部保卫力量、涉校矛盾纠纷、校园巡逻防控及“护校安园”行动等人员、机制、保障方面情况进行细致检查,联合教科体、市监、烟草等单位,检查校园及周边经营主体,对所有校车驾驶员全面开展“毒驾”检测。由分局巡警牵头,各派出所配合,指导学校分级分类制定应急处置预案,提升学校应急处置能力。

  认真开展宣传帮教。为上好“开学第一课”,选派42名民警担任辖区学校“法制辅导员”,精心准备防范黄赌毒、校园欺凌等宣讲课件,特别是针对依托咪酯等精麻药品的危害予以详细讲解。配合教科体部门,加强学校德育和学生心理健康干预体系建设,选派有国家心理咨询师资质、亲和力强的女民警,对有异常语言行为和心理障碍、承受能力差的学生,及时给予危机干预、心理疏导和教育引导。结合 “我为群众办实事”“万警进万家”等活动,配合学校对有不良行为的青少年实行谈话教育,增强法治意识,最大限度避免其再次违法犯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