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情快讯
 
岳阳楼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全力追赃挽损获赠锦旗!
编稿时间: 2022-02-08 10:39 来源: 市公安局  
 

岳阳楼区分局经侦大队全力追赃挽损获赠锦旗!

 

“感谢警察同志,帮我们把钱追回来了!被骗的这些日子别提多焦心了,我们中间很多都是老年人,现在钱回来了,大家都开心,又能过个好年了!”1月28日,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中的受害人代表难掩心头激动,兴高采烈来到岳阳楼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向办案民警们送上印有“人民卫士、破案神速”的锦旗。


图片

2020年9月以来,岳阳楼公安分局经侦大队陆续接到群众报警,反映自己投资受损,本息无回,怀疑有人非法集资。接警后,经侦大队迅速展开调查。经前期初查,民警掌握到,岳阳某财务管理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李某某,因2016年其公司资金周转困难,遂在岳阳一小区老年活动中心以发放宣传单的形式进行融资宣传并许以高额利息作为投资回报,向社会公开融资,共计吸收资金本金220余万元。然而,2020年8月公司资金链断裂,李某某无法兑付受害人放款本息,导致大量投资市民财产损失。为尽快查清案情,帮助受害人挽回损失,办案民警扎进案子,对海量资金账目进行反复比对,抽丝剥茧,分析锁定犯罪嫌疑人名下资产,并迅速查封了嫌疑人李某某名下两处房产。办案民警通过对嫌疑人宣讲法律知识,督促其筹集资金,兑付受损群众投资本金,同时协调各有关部门,为尽早追回投资人损失往来奔波。2022年1月18日,岳阳楼区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判决。然而,此时已近年关,投资人仍有部分受损资金尚未赔付到位。经侦大队长李灿辉迅速多方协调,最终在区处非办和法院的共同帮助下,1月25日,该案最后四十九万元退到了受损群众的手上。


近年来,岳阳楼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纵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始终将打击违法犯罪作为中心任务,围绕“精准侦查、全链打击、打财断血”不断创新机制,提升打击质效,充分彰显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的信心和决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大队成绩斐然,屡获佳绩,相继被评为全国优秀基层单位(打击涉众犯罪)全省打击涉众犯罪突出单位


图片


“人民卫士,破案神速”,这面锦旗不仅是来自人民群众的肯定,更是一则鞭策,激励全体经侦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民生警务工作,为人民群众办好事,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增进人民群众福祉,让群众生活更上一层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