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情快讯
 
救命的7000块钱“追”回来了!丨我为群众办实事
编稿时间: 2022-05-16 10:35 来源: 市公安局  
 

救命的7000块钱“追”回来了!丨我为群众办实事





5月11日上午,梅仙镇居民徐女士将一面写有“正义战士、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梅仙派出所,她紧紧地握住副所长周黄屹和辅警余强、刘化龙的手连声道谢,她说若不是派出所及时快速出警,自己从亲戚家借来给家人治病的7000块救命钱肯定是没了。



事情回溯到4月22日,正是中午饭点时分,梅仙派出所的报警电话嘟嘟地响,一个十分激动的女声传来,称其刚才乘坐中巴车时把7000块钱落在了车上,要派出所“快来、快来、快来”!警情就是命令,群众的需求就是第一指令!这三声急促的“快来”背后是群众的焦急,值班副所长周黄屹等人顾不上吃饭,将筷子一扔便火速出发,在梅仙镇招贤路口接到怀里抱着个孩子的徐女士,简单问询情况以后,民警立即驱车朝她乘坐的“平江—瑚珮”中巴车行驶的方向追赶。雨瓢泼而下,雨刮器急促地划动!司机负责加快速度追赶,副驾驶座位的民警负责观察路况,后排人员一个负责联系客车所在公司询问客车具体位置,另外一个则负责安抚徐女士的情绪。1分钟、2分钟......不到10分钟,大家终于在梅仙镇万古村路段看到了那台中巴车的影子,出示工作证件示意司机停车后,民警们迅速冲上车仔细寻找,在司乘人员的配合帮助下,终于在一个座位底下找到了钱包,经当场清点,7000元钱没少一分,徐女士当即从中拿出2000元钱要感谢民警,被民警婉拒。随后,民警见雨大,徐女士又还带着个孩子,又贴心地开车将徐女士母子二人送回了家中。徐女士不断感慨,以前只是听说警察多么伟大,这是第一次亲身感受到人民警察为人民,她为自己生活在这个幸福的时代深感自豪。



民警提醒:


市民朋友们外出时

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手机、钱包等重要物品,

发现物品遗失,可以向警方求助。

如果捡到他人遗失的物品,请主动交给警方处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