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方提示
 
圣诞、元旦安全防范提示
编稿时间: 2019-12-19 15:32 来源: 湘警网  
 

圣诞、元旦即将临近,文化娱乐场所及公众聚集场所将举办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市民在娱乐、狂欢时,一定要把握好尺度,特别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在此,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在圣诞、元旦期间应从以下几方面注意安全:

1、圣诞、元旦期间,各种活动将到达顶峰,一些商家为烘托气氛会使用大量的彩灯、可燃物装饰,埋下许多火灾等致灾因素。民警提示:圣诞狂欢时,消防不能忘,装点节日气氛,请选用符合消防安全技术标准的彩灯、装饰物,正确敷设电气线路,防止超负荷用电,大功率灯具不要靠近易可燃物;节日期间如发生火灾,应及时拨打119报警。

2、圣诞、元旦期间,市民在场所娱乐时要有序进出,避免拥挤混乱,要注意观察活动现场情况和识别警示标志,做到心中有数;要有意识地了解周围安全通道和出入口位置,见到危险警示标识千万不要靠近和触摸;遇到局部人员拥挤时,不要好奇凑热闹,避免发生拥挤踩踏;遇到突发情况时请听从指挥,有序疏散。

3、圣诞、元旦期间,一些市民往往聚集在酒吧、KTV等娱乐场所饮酒“狂欢”,为防止酒后滋事伤害案件的发生,民警提示:广大市民特别是年轻人一定要控制饮酒,遇到纠纷冷静处理,切不可大打出手,以免引发严重的后果,还有就是酒后驾车违法行为对道路交通安全的危害是十分严重的,切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4、圣诞节、元旦期间,各文化娱乐场所及公众聚集场所人流量大,也给小偷提供了“便利”。民警提示,市民娱乐时注意看管好个人物品,贵重物品尽量放在家中或存放在店内,以免造成损失。

5、出门前,一定要检查家中所有窗户、防盗门是否锁好,特别注意厨房、洗手间是否严实。家中避免存放大量现金。存折、身份证和其他证件要分开存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