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户籍身份
 
性别变更、更正登记办理
 
编稿时间: 2017-01-13 14:18 来源: 省政府网站 
 
依  据:
《湖南省常住人口登记操作办法》
办理指南:
申请变更、更正性别的公民。
公民性别登记错误的凭本人或监护人书面申请和本人的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公民性别因故发生变异的凭本人的或监护人的书面申请、市级以上(含)公立医院出具的医学证明和本人的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
受理→材料上报→县级(或市级)公安机关审批→变更登记→办结
由申请人户口所在地户口登记机关受理设区的市的城区居民申请变更、更正性别,由市级公安机关批准县和不设区的市的居民申请变更、更正性别,由县级公安机关审批。
咨  询: 申请人户口所在地户口登记机关
受理机构: 省公安厅
办公时间及地址: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上午:8:00-12:00 下午:2:30-5:30 上午:8:00-12:00 下午:3:00-6:00(夏季)办公地址: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
乘车路线: 乘1、136、142、168、302、501、701、908路东线、旅3线路公交车至省公安厅站下车即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