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37/2018-1302301
  • 统一登记号:YYCR-2018-35001
  • 发布机构:市政府法制办公室
  • 信息状态:
  • 生效日期:2018-02-27
  • 信息时效期:2023-02-2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 开 范 围:全部公开
  • 文号:岳阳市地方税务局公告2018年第1号

岳阳市地方税务局关于规范存量房交易纳税评估工作的公告(岳阳市地方税务局公告2018年第1号)

来源:岳阳市地方税务局2018-02-27 11:22
浏览量:1|| | ||

YYCR-2018-35001

为了加强和规范我市存量房交易税收征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推进应用房地产评估技术加强存量房交易税收征管工作的通知》(财税〔2010〕105号)、《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推广应用房地产估价技术加强存量房交易税收征管工作的通知》(财税〔2011〕61号)、《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存量房交易税收征管工作的通知》(税总发〔2013〕129号)等有关规定,经岳阳市人民政府批准,对我市中心城区存量房交易纳税评估系统(以下简称评估系统)中的住宅类存量房基准价格及价格影响因素修正系数进行调整,并将非住宅类存量房交易税收征管全面纳入评估系统处理。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自2018年4月1日起,我市中心城区住宅类和非住宅类存量房交易税收征管全面纳入评估系统处理,由评估系统评估计税价格,评估系统确定的存量房评估价格不含增值税。

二、纳税人申报的交易价格高于评估价格的,按纳税人申报的交易价格征税;纳税人申报的交易价格低于评估价格且无正当理由的,按存量房评估价格征税。

三、纳税人应当如实申报交易价格,按照主管税务机关确定的计税价格及时足额申报缴纳各项税款。发生存量房交易行为且未按规定缴纳税款的,由税务机关依法追缴其应纳税款和滞纳金,并依法给予其相应的行政处罚。对采取欺骗、隐瞒等手段进行虚假的纳税申报不缴或少缴应纳税款的,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四、评估系统中的存量房基准价格及价格影响因素修正系数调整后,房地产交易所涉及的相关税收政策不变。

五、纳税人对税务机关确定的计税价格有异议的,按照《湖南省存量房交易计税价格异议处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执行。

特此公告。



岳阳市地方税务局

2018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