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高考、中考期间建筑施工噪音管理的通知 (岳建质安监发〔2016〕11号)

来源:市住建局2016-05-31 10:35
浏览量:1|| | ||

全市各在建工程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各施工安全监督机构及一线监督人员:

为保证高考、中考期间考生有一个安静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防止和减少建筑施工噪声扰民,现就高考和中考期间建筑工地施工噪音管理提出以下要求:

1、各建筑施工单位在6月1日至6月19日期间,禁止在夜间及午间噪音施工(晚10点至次日8点,中午12点至14点);

2、高考(6月7日至8日)、中考(6月18日至19日)期间,禁止考点学校附近的建筑工地噪音施工;

3、学校、居民集中点等周边区域,禁止桩基、混凝土浇筑、钢筋切割等噪音大的施工作业。

对不按上述要求执行,受到举报投诉噪音施工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要从严处理,并依据《湖南省建筑市场违法违规不良行为记录公布制度》的规定,记录责任单位不良行为记录。各监督人员要加强巡查督促,积极主动地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岳阳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处

二O一六年五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