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度教育教学论文评选活动的通知

来源:教师科2018-08-23 15:45
浏览量:1|| | ||

关于开展2018年度教育教学论文

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体)局,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湖新区、屈原管理区教文(体)局,市直各学校: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省中小学教师和教育管理工作者教育教学能力,充分调动其教育教学研究工作的积极性,省教师教育学会将于2018年8月组织开展2018年度教育教学论文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文参评对象

全省各中小学、教师培训机构等相关单位教师和教育管理、教育科研人员,均可撰写论文参加评选。

二、参评论文具体事项与要求

1.论文的思想性强、观点新,内容积极。能体现出理论联系实际,在教育教学工作的某一方面或某一问题上,有较深入的研究和探索,提出独到的科学见解,并能总结出教育教学工作规律,对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问题有较大的启发。能结合教育教学实际,对学校实行科学管理、改进校风校貌、提高办学水平确有显著的成效。

2. 教学叙事、教学反思、教学设计、德育小故事等教育教学方面的论文均可参加评选。

3.论文字数一般在1000-4000范围内。

4.来稿要求为原创作品,抄袭的参评论文,将不予评奖。

5.论文不采用纸质稿件,只要求上交Word文档。

6.按照有关政策,参加本会学术研讨活动论文评选获奖的项目,可作为评优晋职晋级的依据。

三、参评办法

1.为方便广大教师能将论文评选结果写进个人年终考核材料,请广大教师接到通知后,认真准备,于8月底之前以学校为单位将参评论文和评审费交至各县区。

2.请参评教师将论文题目取名为文档名称。上交文档的格式为:第一行:论文题目,采用二号宋体;第二行注明所属科目;第三行起为论文正文部分,第二行和第三行起采用三号仿宋体。此次论文评比采取盲评的形式,不要在文档内注明作者单位和姓名。

3.各县区理事单位收集论文之后,统一按规定的16个科目建立文件夹,并命名为“×县×科目”,如“长沙县语文”,在此文件夹内填一张《论文登记表》电子表格(见附件一)。然后建立一个总文件夹,命名为“×区县论文”,在此文件夹内汇总填制本县区的《论文汇总表》电子表格(见附件二)。要保证各科目文件夹内的论文数量与登记表的论文数量一致,汇总登记表的论文数量与各科目登记表的论文合计数一致。

3.县区教育(体)局整理完并检查无误后,与评审费用(每篇参评论文收评审费50元)一起于9月9日前交至岳阳市教育体育局教师工作科室(市直学校由学校统一报送)。联系人:张靖,邮箱:1171488952@qq.com。

附件:1.论文登记表

2.论文汇总表

关于开展2018年度教育教学论文评选活动的通知.doc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教师工作科

2018年6月26日

附件1:

(市、县)论文登记表

序号

论文题目

学科

所属区县

单位

作者

评审结果

联系人:                       电话:

备注:表格格式不要改变,科目按统一的16个学科(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品德与社会(政治)、音乐、体育、美术、信息技术、科学、教育学与管理、幼教及特殊教育)名称填列。

附件2

市州(县)论文汇总表

区县

论文数量

合计

语文

数学

英语

……

合计

联系人: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