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汨罗市谢辉等生猪养殖场环境污染问题整改情况的公示

来源:岳阳市农业农村局2019-10-21 11:48
浏览量:1|| | ||

长江经济带生态环保警示片披露,我市“汨罗市谢辉养殖场等小型养殖企业无任何治理设施或设施停用,对周边环境污染严重”这一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已经岳阳市人民政府组织岳阳市农业农村局、汨罗市人民政府、屈原区管理委员会进行限期整改,整改完成情况如下:

1、整改任务:对谢辉养殖场及周边小型养殖场进行整体拆除,并对周边环境进行修复。

2、整改目标:对屈原管理区河市镇莲芙村谢辉生猪养殖场建筑总面积4266.66平方米栏舍,汨罗市屈子祠镇屈原村余辉良、余德意两家生猪养殖场600多平方米栏舍进行整体拆除,并对拆除后的场地复绿,周边生态环境进行修复。

3、整改措施:一是市、县(区)两级均成立了整改领导小组,按“一场一策”要求,出台了整改方案;二是对三个猪场进行了整体拆除,清理完建筑垃圾;三是平整复绿,其中对原谢辉养殖场还种植了栀子苗木;四是疏浚了三个猪场周边水渠,对原谢辉养殖场边池塘进行水生态环境治理。

4、整改效果:三个生猪养殖场于3月底前整体拆除退养,9月底前场地复绿,环境污染问题全部根除;通过对水土治理,经省农业农村厅抽样监测,达到耕地标准要求;附近群众对整改满意度较高。

如对整改情况有疑问或意见,请于10月26日前向岳阳市农业农村局咨询,联系人:徐勇,联系电话:13707302359。

2019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