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司法局关于公开选聘市政府兼职法律顾问的通告

来源:岳阳市司法局2020-03-24 09:22
浏览量:1|| | ||

为提高政府依法决策水平,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法律顾问制度和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制度的意见>的通知》(中办发〔2016〕30号) 、《湖南省政府法律顾问工作规定》(省政府令276号)等精神,经市政府同意,特向社会公开选聘市政府兼职法律顾问。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选聘计划和条件

在符合下列条件的人员中公开选聘10至15名市政府兼职法律顾问:

(一)政治素质高,拥护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一般应当是中国共产党党员;

(二)忠于宪法,遵守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

(三)具有副教授、副研究员以上职称,在所从事的法学教学、法学研究、法律实践等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和经验的法学专家;或者具有10年以上执业经验,法律业务能力强,有一定专业影响力的律师;

(四)严格遵纪守法,未受过刑事处罚和纪律处分;律师还应当未受过司法行政部门的行政处罚或者律师协会的行业处分。

二、选聘程序

(一)报名。此次选聘仅接受现场报名。

报名时间为2020年3月26日至4月10日。

报名地点:市政府办公大楼九楼903室(市司法局规范性文件管理科,岳阳市岳阳楼区金鹗中路235号,联系电话:8880272)。

报名须填写报名表,同时提交本人身份证明、学历学位证书、执业证书及职称证书等相关证件的复印件1份,并提供原件核对。

(二)资格审查。市司法局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贯穿整个选聘工作的始终。

(三)综合考察。市司法局派出考察组,通过走访、座谈、查阅资料等方式,对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进行综合考察,形成考察报告。

(四)确定初步人选。市司法局党组根据综合考察情况进行集体研究,确定初步人选。

(五)报市政府批准。市司法局将初步人选名单报市政府审查批准。

(六)公示。市政府批准聘任人选后,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

(七)签订服务合同,发放聘书。公示期满无影响聘任情形的,与聘任人员签订服务合同,由市政府颁发聘书。

附件:岳阳市人民政府兼职法律顾问报名表

岳阳市司法局

2020年3月24日

附:

岳阳市人民政府兼职法律顾问报名表

姓名

出生

年月

身份

证号

照  片

住址

民族

性别

政治

面貌

毕业

院校

毕业

时间

所学

专业

学历

学位

职称

资格

证书

工作

单位

联系

方式

在本市担任行政机关法律顾问情况

有□:

无□

主要学习

工作经历

研究领域

业务专长

主要成果

代理重大

案件及法律

事务情况

申请担任政府兼职法律顾问的优势

社会兼职

情    况

单位推荐

意    见

本人承诺

本人郑重承诺:以上填写内容属实,如有虚假,责任自负。

签名: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