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党员先行倡议书

来源:市委组织部2021-03-03 10:35
浏览量:1|| |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重要指示精神,让党旗在禁捕退捕一线高高飘扬,确保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禁得住、管得好,我们向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对禁捕水域内的水生野生动物做到不捕捞、不买卖、不运输、不加工、不食用;不使用、不销售非法捕捞工具、违禁钓具。

二、严格遵守水域辖区垂钓管理规定,休闲垂钓做到“一人、一杆、一线、一钩”,爱护水域环境,不乱扔垃圾,不将渔获物用于交易。

三、合法开展增殖放流活动,不私自在天然水域放生,不放生外来物种、杂交物种,保护渔业生态安全。

四、积极参与护鸟、护鱼、护水、护草和沿湖植树造林、垃圾清理、水污染防治等志愿公益活动。

五、主动当好“十年禁渔”宣传员、监督员,坚决制止、及时举报各类违反禁捕退捕规定的行为。

 

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2021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