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岳阳疾控发布紧急提醒!

来源:岳阳日报2021-04-01 14:18
浏览量:1|| | ||

刚刚,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 3月31日0时至24时,云南省瑞丽市新增确诊病例6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3例。鉴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性、复杂性及不确定性,同时为切实做好清明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岳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紧急提醒广大市民:

紧急提醒

3月14日以来,到过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的返岳来岳人员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相关情况,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工作。

持续关注、了解国内外疫情动态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调整情况,近期尽量避免非必要的跨境旅行,无特殊情况请勿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前往的,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岳后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相关情况,并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清明期间,不组织、不参加集中扫墓、集体祭祀等大规模群体性祭扫活动,提倡清明节文明低碳祭扫,减少人员聚集。

加强个人防护,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特别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医院、商场等人员较为密集的场所,要自觉佩戴口罩。自觉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不扎推、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良好习惯。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应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尽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