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南湖新区2021年初中起点专科层次乡村幼儿园教师公费定向培养招生公告

来源:南湖新区教育体育科技局2021-06-22 17:25
浏览量:1|| | ||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初中起点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招生工作的通知》(湘教发〔2021〕21号)和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岳阳市财政局、中共岳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公费定向市级计划培养实施方案>的通知》(岳组发〔2019〕21号)精神,为切实做好我区2021年乡村幼儿园教师公费定向培养市级项目计划招生工作,制订本方案。

一、基本原则

自愿报名、择优录取、公费培养、定向定期服务。

二、招生计划

经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审定,我区2021年共计招录3名乡村幼儿园教师公费定向培养师范生,招生计划详见《2021年南湖新区初中起点专科层次乡村幼儿园教师公费定向培养市州项目计划招生计划表》(附件1)。此招生计划与省厅下达计划一致,不再追加或调整。

三、报名对象及条件

1.年龄未满18周岁(2003年9月1日及以后出生),且为2021年应届初中毕业生。

2.热爱祖国,品行良好,遵纪守法。

3.户籍所在地为岳阳市南湖新区实际管辖地区(户籍迁入截止时间为2021年6月22日)。

4.参加岳阳市的中考,且考生中考总成绩不低于岳阳市2021年普通高中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等第)。

5.身体健康,体检合格。体检标准按《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的规定执行。

6.热爱幼教事业,自愿报考初中起点专科层次乡村幼儿园教师公费定向培养师范生(以下简称“公费定向师范生”),且保证毕业后服从有关教育行政部门的安排,到培养协议约定的幼儿园任教,服务年限不少于5年。

四、招生录取程序

1.公布招生政策

6月22日,岳阳市南湖新区教育体育科技局通过南湖新区政府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布本区初中起点专科层次乡村幼儿园教师公费定向培养的招生政策与招生计划。初中学校还应向初三年级学生及家长进行宣传动员。中考结束后,确定乡村幼儿园教师公费定向培养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等第),并及时通过南湖新区政府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布。

2.个人自愿报名

符合南湖新区报名条件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持本人户口簿(含经考生本人及其法定监护人签名确认的户口簿复印件1份)、学生素质报告表(或学生手册)到所在毕业学校报名。

在岳阳市范围内异地就读(异地就读是指未在南湖新区范围内就读的,但在岳阳市其他县市区初中学校就读的,下同)、符合报名条件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应持本人户口簿(含经考生本人及其法定监护人签名确认的户口簿复印件1份)、学生素质报告表(或学生手册)到户籍所在的岳阳市南湖新区教育体育科技局教师工作股(230室)报名。

应届初中毕业生在报名时,应按《2021年湖南省初中起点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招生考生报名登记表》(以下简称《报名登记表》,附件2)栏目及有关要求,客观准确地填写所有考生信息和报考志愿,并贴好相片。

报名截止日期:2021年7月6日下午6时,报名截止后不再接受报名。

3.毕业学校审核推荐

考生《报名登记表》提交后,考生所在的初中毕业学校应依据其在校表现,对考生信息、报考资格和报考志愿进行审核。符合报名条件的,在《报名登记表》上签署审核意见;将考生户口簿复印件交考生本人及其法定监护人现场签名确认,学校签章认可;然后将上述登记表、户口簿复印件、连同本校《2021年湖南省初中起点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招生报名考生信息表》(附件3)纸质稿,由学校加盖公章,制成PDF格式文本,报送区教育体育科技局教师工作股(230室)。

在岳阳市范围内异地就读(异地就读是指未在南湖新区范围内就读的,但在岳阳市其他县市区初中学校就读的,下同),在岳阳市南湖新区教育体育科技局教师工作股完成报名后,由其所在的初中毕业学校依据其在校表现情况,对考生的考生信息、报考资格和报考志愿进行审核。符合报名条件的,在《报名登记表》上签署审核意见;将考生户口簿复印件交考生本人及其法定监护人现场签名确认,学校签章认可;然后将上述登记表、户口簿复印件、连同本校《2021年湖南省初中起点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招生报名考生信息表》(附件3)纸质稿,由学校加盖公章,制成PDF格式文本,报送区教育体育科技局教师工作股(230室)。

7月6日下午6时,完成毕业学校审核推荐工作。延迟视为无效报名。初中毕业学校审核未通过的考生,不得进入下一招生工作程序。

4.户籍资料审核

7月7日,根据岳阳市南湖新区教育体育科技局汇总审核推荐的考生信息资料,到当地辖区派出所进行考生户籍资料审核。非南湖新区实际管辖范围内的户籍考生,不得进入下一招生工作程序。

5.区教育局审核

7月8日,根据初中毕业学校审核推荐材料,岳阳市南湖新区教育体育科技局对所有报名的考生信息、报考资格和报考志愿进行审核,并在《报名登记表》上签署审核意见,未通过报考资格审核的考生,不得进入下一招生工作程序;同时汇总《2021年湖南省初中起点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招生报名考生信息表》电子表格,并报区教育体育科技局纪检监察组备案。

6.报送考生信息

岳阳市南湖新区教育体育科技局于7月13日前,将汇总的《2021年湖南省初中起点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招生报名考生信息表》报送至市教体局。经市教体局审定后,区教育体育科技局通知考生所在学校。

7.考生总成绩计算办法

(1)考生总成绩为中考成绩总平均分{(考生中考总成绩÷所含科目的卷面总满分)×100,按四舍五入保留两位小数}。

(2)考生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排序,当出现考生总成绩相同情况时,按考生的中考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总成绩排序;当中考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总成绩相同时,依次按中考语文成绩、数学成绩排序。

8.体检及递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1)确定体检名单。区教育体育科技局按考生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等额确定体检考生名单。

(2)体检。区教育体育科技局按确定后的体检考生名单,统一组织考生到县级及以上医院进行体检。体检合格的考生方可进入下一招生工作程序。

(3)因考生主动放弃体检、体检不合格或其他原因出现缺额时,应按照确定体检考生名单的办法等额确定递补体检考生。

9.签订协议

岳阳市南湖新区教育体育科技局统一组织所有体检合格考生及其法定监护人与岳阳市南湖新区管理委员会签订《协议书》。

岳阳市南湖新区教育体育科技局按省教育厅统一发布项目计划来源培养类型培养层次培养学校(含挂靠学校)招生计划种类的协议书样式制作《协议书》。凡《协议书》内容与《协议书》样式不符的,视为无效《协议书》,所涉及考生不得进入下一招生工作程序。凡非考生本人及其法定监护人签订《协议书》的,视为考生自动放弃招生录取资格,所涉及考生不得进入下一招生工作程序。

《协议书》签订完成后,区教育体育科技局将《2021年湖南省各县市区初中起点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等第)汇总表》、《2021年湖南省各县市区普通高中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等第)及中考相关情况汇总表》、考生的户口簿(复印件)、《报名登记表》、《体检表》、《协议书》统一报送市教体局。

10.预录取

市教体局依据本文规定的招生政策、程序和标准,在对区教育体育科技局报送的有关材料进行全面审查的基础上,分项目计划来源分培养类型分培养层次分培养学校(含挂靠学校)分招生计划种类分招生专业进行预录取,并汇总有关材料,于7月26-27日报送相关培养学校,同时将有关材料报送省教育厅存档备查。

11.录取

培养学校根据本文规定的招生政策、程序和标准,对市州教育(体)局报送的有关材料及预录取情况进行审核。审核完毕后,确定拟录取考生名单。拟录取考生名单通过培养学校官方网站向社会公示5个有效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的考生方可录取;公示有异议的考生,由培养学校会同有关市州、县市区教育(体)局进行调查核实,调查核实情况符合本文所规定招生政策的方可录取,调查核实情况不符合本文所规定招生政策的不能录取。公示与调查核实工作完成后,由培养学校在考生《报名登记表》上签署是否录取的意见,并填写《2021年湖南省初中起点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师范生招生录取考生名册》。培养学校应将录取考生的《报名登记表》和《2021年湖南省初中起点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师范生招生录取考生名册》(含电子文档)报送省教育厅,经省厅审核备案后,培养学校发放录取通知书。公费定向师范生录取考生的个人报考材料由培养学校负责装入公费定向师范生新生的个人档案。

12.入学

录取考生持录取通知书到培养学校报到。新生入学后,培养学校在入学一个月内对公费定向师范生进行资格复查。复查合格者,培养学校在其《协议书》上签字、盖章,《协议书》正式生效;复查不合格者,则不能取得公费定向师范生资格,并按国家有关招生和学生管理规定处理。培养学校在《协议书》上签字、盖章后,应负责将《协议书》寄送达各协议方,并存入公费定向师范生新生的个人档案。培养学校汇总本校未报到新生情况,填写《2021年湖南省初中起点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师范生招生未报到新生名册》,于9月21日底前报送省教育厅(含电子文档)。

五、有关政策说明

详见《2021年湖南省初中起点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有关政策说明》(附件4)。

六、工作要求

(一)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工作涉及面广、群众关注度高。相关学校要从全面提升乡村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推进教育强区建设和教育现代化进程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实施各类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的重大意义,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成立专门工作班子,明确相应的工作人员与工作职责,制定具体可行的工作方案,确保我区2021年公费定向师范生招生录取工作平稳顺利。学校应及时通过各种渠道向社会公布相关政策规定、计划以及工作安排,并为考生及家长做好服务工作。

(二)相关工作人员,要严格按规定做好招生录取工作,做到招生政策和招生计划公开,招生录取程序规范,各环节工作严谨、细致、准确、公平公正。严禁擅自变更招生来源计划,严禁以各种名义进行乱收费。对违规招生所预录取的考生,省厅不予录取;已录取的公费定向师范生取消录取资格,并根据责任划分,将依法依规追究有关人员和单位负责人的责任。各校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政策宣传到位,严格遵守纪律,按程序办事,确保培养对象选拔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凡在工作中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的,一经查实,严格按相关法律法规追究责任领导和当事人的责任。

(三)相关学校和考生必须保持电话畅通,随时听候通知参加招生后续工作。

七、招生热线

业务咨询电话:0730-8835590(区教育体育科技局教师工作股)

监督举报电话:0730-8232138(区教育体育科技局纪检室)

 

附件:1.2021年南湖新区初中起点专科层次乡村幼儿园教师公费定向培养市州项目计划招生计划表

2.2021年湖南省初中起点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招生考生报名登记表

3.2021年湖南省初中起点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招生报名考生信息表

4.2021年湖南省初中起点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有关政策说明

 

 

岳阳市南湖新区教育体育科技局

2021年6月22日      

 附件1:2021年南湖新区初中起点专科层次乡村幼儿园教师公费定向培养市州项目计划招生计划表.docx

附件2:2021年湖南省初中起点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招生考生报名登记表.docx

附件3:2021年湖南省初中起点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招生报名考生信息表.docx

附件4:2021年湖南省初中起点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有关政策说明.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