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第12项问题 整改情况公示

来源:南湖新区住建局2021-06-21 09:23
浏览量:1|| | ||

根据《整改方案》要求,现将我区负责的第12项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公示如下:

一、反馈问题

黑臭水体整治有反复,部分水体出现返黑返臭情况,与消除比例90%的目标任务存在一定差距。

二、整改措施及完成情况

(一)整改措施:

(1)开展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回头看,核实整治工作现实效果,制定持续改进方案;

(2)针对部分存在返黑返臭风险的水体,开展提质增效工作,确保治理成效。

(3)严格落实黑臭水体整治长效管理机制,加强督导监管,防止返黑返臭。

(二)完成情况:

(1)制定并下发了《南湖新区黑臭水体整治责任清单》,各属地街道办事处、管理处,相关责任单位履行各自职责,对南湖水岸南侧塘、荷花池、虾子山、曹家汊水塘、景湖湾水塘、理工学院泵站水塘、理工学院景观河、黄梅港河等8处黑臭水体加强日常巡查,开展打捞保洁,并坚持定期对岸线垃圾清理、水面漂浮物打捞。

(2)针对理工学院泵站水塘、黄梅港河和曹家汊3处黑臭水体返黑返臭的现象,积极争取市住建局等市直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将理工学院泵站水塘治理工程、黄梅港河两岸截污干管建设和曹家汊水塘周边截污管网工程纳入市中心城区污水系统综合治理PPP项目范畴。目前,理工学院泵站水塘治理工程主体工程全部完工,黄梅港河两岸截污干管建设和曹家汊水塘周边截污管网工程已全部完工。

(3)严格落实长效机制,认真对照《南湖新区黑臭水体整治责任清单》,进一步明确属地街道办事处、管理处和相关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的主要职责,加大日常监管、打捞、保洁和维护力度,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实行打桩定位,责任到部门、到人。

三、整改目标及达成情况

(一)开展黑臭水体整治回头看,消除返黑返臭现象;落实长效监管机制,防止问题反弹。

(二)目前,我区8处黑臭水体返黑返臭现象已全部整治到位,长效监管机制已落实。

四、后续工作安排或长效监管措施

我区继续坚持把8处黑臭水体整治任务作为重点攻坚、专项督查、全力推进的工作,全力以赴开展专项整治。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及时交办、及时整改,严防问题反弹。

对该问题整改公示情况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即日起5日内)向岳阳市南湖新区管理委员会反映。

联系人:易  翔,联系电话:18273086060

 

岳阳市南湖新区管理委员会

  2021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