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第16项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公示

来源:南湖新区住建局2021-06-21 10:38
浏览量:1|| | ||

根据《整改方案》要求,现将我区负责的第16项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公示如下:

一、反馈问题

建筑工地环境管理粗放,普遍存在主体责任不落实、现场管理粗放、部门监管不到位等问题。

二、整改措施及完成情况

(一)整改措施:

(1)持续开展城市建成区、规划区内建筑工地排查整治,规范提升施工现场环境管理水平。

(2)加强对县市区建筑工地检查督查。

(3)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严防整治效果反弹。

(4)6月底前城市建成区内所有在建工地完成扬尘防治“六个100%”集中整治,完成达标要求。

(二)完成情况:

(1)自项目建设启动以来,我区认真履行属地监管职责,对项目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工作落实情况开展日常巡查,并对巡查发现的问题通过下达督办函等方式,责令现场责任单位限期整改。

(2)加强对辖区建筑工地检查督查,针对项目工地扬尘治理工作整改不及时、不彻底等情况,联合市质监站楼区分站共同执法,督促责任单位按扬尘治理“六个100%”要求落实整改到位。

(3)已编制《岳阳市南湖新区住房建设局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职责》,对工地现场扬尘治理巡查要求进一步明确,形成长效监管机制,严防整治效果反弹。

(4)截至目前,已完成辖区各建筑工地扬尘防治“六个100%”集中整治,相关问题已整改到位。

三、整改目标及达成情况

(一)落实“管行业必须管环保”要求,监督建筑工地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文明施工,现场扬尘防治达到“六个100%”要求。

(二)通过采取编制实施方案、开展专项巡查整治等措施,监督建筑工地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加强文明施工和扬尘防治等工作,相关问题已整改完成。

四、后续工作安排或长效监管措施

后期我区将进一步加强建筑工地环境污染管理,联合相关部门,继续不定期开展巡查和联合执法,确保问题不出现反弹。

对该问题整改公示情况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即日起5日内)向岳阳市南湖新区管理委员会反映。

联系人:李  峰,联系电话:18152623190

 

岳阳市南湖新区管理委员会

2021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