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关于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第12项问题整改情况的公示

来源:市城管局2021-06-24 14:30
浏览量:1|| | ||

根据《岳阳市贯彻落实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东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要求,现将我局负责的第12项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公示如下:

一、反馈问题

黑臭水体整治有反复,部分水体出现返黑返臭情况,与消除比例90%的目标任务存在一定差距。

二、整改措施及完成情况

(一)整改措施

1.开展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回头看,核实整治工作现实效果,制定持续改进方案。

2.针对存在返黑返臭风险的水体,开展提质增效工作,确保治理成效。

3.严格落实黑臭水体整治长效管理机制,加强督导监管,防止返黑返臭。

(二)完成情况

我局于2020年12月完成了南大湖、中大湖、北大湖、市政府南侧湖、南湖派出所调蓄池和站北箱涵6处黑臭水体的住建部统一销号流程,并顺利通过了中央环保督察检查,现正按照黑臭水体整治长效管理机制要求,加强督导监管,防止返黑返臭。

今年以来,为确保水体长治久清,对南大湖、中大湖、北大湖、市政府南侧湖水体,及时打捞漂浮物、种植水生植物、投放鱼苗(人放天养)并劝阻钓鱼爱好者、全天候不间断清扫湖岸周边垃圾 ;对南湖派出所调蓄池及生态滤池进行清淤、防止出现黑臭现象;对站北箱涵定期进行清淤,确保管网畅通。6月份,对上述水体进行了水质检测,检测结果均为合格。

三、下步工作打算

后段,我局将继续加强对6处黑臭水体的监管,防止返黑返臭,确保长治久清。

如对本整改公示情况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即日起5日内)向岳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反映。

联系人:陈曼霞,联系电话:0730-8857573

                                                                   岳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1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