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第二季度全市政府网站检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岳阳市政务中心2021-07-12 15:27
浏览量:1|| | ||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直各部门: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国办秘函〔2019〕19号)要求,市政务服务中心近期组织开展了2021年第二季度全市政府网站检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政府网站运行情况。对我市正常运行政府网站45家(其中市直部门网站32家,县市区政府门户网站13家)进行抽查,发现3家存在问题,总体合格率为93.3%。

(二)网站信息采用情况。2021年第二季度(2021年4月1日-2021年7月1日),各县市区和各部门在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推送信息2499条,采用949条,其中采用县市区信息402条、采用部门信息547条。

县市区信息采用数前三位依次为临湘市(76条)、湘阴县(52条)、云溪区(49条);市级各部门单位信息采用数前三位依次为:市环保局(107条)、市资规局(43条)、市水利局(42条)。

二、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整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一季度通报后,部分政府网站仍存在空白栏目、动态要闻长期未更新、政策解读不规范、未开设概况信息及领导信息等栏目问题。

(二)信息发布审核制度执行不严。部分政府网站未严格执行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导致政府网站存在错别字、表述错误、内容不规范等问题。

(三)网站办事服务水平不够高。部分政府网站存在办事指南信息不完整、不准确、不规范,搜索不准确、不适用等情况。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严格规范信息发布流程。各管理单位、市直各部门要按照“谁上传、谁负责”的原则,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内容审查把关,对政府网站所有发布的信息须做到先审后发,对重点稿件要反复核校,及时发现和纠正错漏信息,坚决杜绝因出现表述错误和错别字等引发负面舆情。

(二)强化互动交流。各政府网站管理单位要建立健全公开机制,加大政策解读比例、注重政策解读实效,广泛听取公众意见,增加调查征集结果反馈,提升精准服务水平。

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举一反三做好整改。各单位问题整改情况请于2021年7月20日前反馈市政务中心,市政务中心将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核。(联系人:李婷,联系电话:8880113)

 

附件:二季度抽查中存在问题的政府网站名单

 

 

岳阳市政务服务中心

2021年7月5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