畈中路建设项目环评文件拟审批公示

来源: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南湖新区分局2021-07-22 11:22
浏览量:1|| | ||

经审议,2021年7月22日,我局拟批准《岳阳市畈中路(一期)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地址: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南湖新区分局(孔家垄路99号) 邮编:414000 联系电话:0730-8857329、18975019018余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岳阳市畈中路一期(赶山路至临湖路)项目

建设地点

南湖新区赶山片区

建设单位

岳阳市交通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环评机构

湖南衡润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项目位于岳阳市赶山片区,道路呈南北走向,北起赶山,南至临湖路。全长2083.7米,规划路幅宽35米。项目估算总投资51329.12万元,其中建筑安装工程费用27613.5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2791.98万元,征地拆迁费用16257.36万元,预备费4666.28万元。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

措施

1、加强项目环保管理措施,减轻项目施工对周围环境的影响,特别是减轻施工扬尘和噪声对周围环境敏感点的影响。

2、注重施工期的环境保护。加强施工管理,做到文明施工,加强对物料运输的管理,特别是要加强施工期生态环境保护,减少水土流失,施工一旦完成,应及时跟进绿化工作。

3、确定施工计划时,应考虑当地居民的正常生产、生活,不阻碍当地交通。

4、在项目施工时,应严格落实本报告中提出的环保防治措施,同时,建设单位应在施工地方放置告示牌,告示牌上注明施工内容、联系人、投诉电话等,并制定了详细的环境监管计划。施工期主要监管施工扬尘(因子为TSP)、施工噪声和水土流失。

5、建议加强道路两侧的绿化,确保道路交通噪声不扰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