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167批次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情况的公示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07-28 12:25
浏览量:1|| | ||

近期,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167批次样品,根据食品相关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159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8批次样品不合格。现将具体情况公示如下:

一、2021年岳阳市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合格食品信息表(详见附件1) 

二、2021年岳阳市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信息表(详见附件2)

(一)被抽样单位南湖新区湘沪菜园生鲜超市销售的韭菜,经湖南鼎誉检验检测股份有限公司抽样检验发现,腐霉利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百家菜园门生鲜超市销售的香妃柑,丙溴磷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三)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惠之鲜超市销售的豇豆,克百威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四)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蹦蹦海鲜酒楼销售河豚(淡水鱼、罗氏虾(淡水虾)、罗氏虾(淡水虾)、兰花蟹(海水蟹)、带子(贝类),恩诺沙星、镉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检验机构为湖南鼎誉检验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已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采取下架、封存、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及时将有关食品生产经营者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

特此公示。

    附件:1.2021年岳阳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合格食品信息表(合格159批次).xlsx

          2.2021年岳阳市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信息表(不合格8批次).xls

 

 

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