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岳阳片区管委会研究课题招标公告

来源:湖南城陵矶新港区2021-08-10 11:52
浏览量:1|| | ||

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批示、亲自推动、亲自部署,是落实湖南“三高四新”战略的重要载体。为进一步提质提速建设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岳阳片区(以下简称岳阳自贸片区),在高质量发展中闯出新路子,为岳阳“三区一中心”建设做出新贡献,形成内陆地区改革开放新经验,岳阳自贸片区管委会设立了自贸试验区专项研究课题,面向社会公开招标。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专项研究课题

1、长江中游综合性航运物流中心建设比较研究

2、内陆临港经济示范区多业建设探索

3、长江黄金水道建设路径及应用研究

4、中非易货贸易路径与产品研究

5、自贸试验区内外协同联动发展机制研究

6、EOD新经济总部基地企业孵化机制研究

7、电商新业态多产业融合发展模式研究

8、湖南临港内外贸一体化商贸物流服务平台建设研究

二、投标课题组条件

1.深刻理解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熟悉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以及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

2.掌握国内外经济发展趋势和国际贸易规则,对国内自贸试验区发展状况和岳阳自贸片区实际情况具有深入的了解,熟悉课题所涉及的相关领域;

3.每个课题组设一名项目负责人,课题组负责人必须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必须参与课题研究全过程,并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

4.课题组成员应由专家学者和实际部门人员共同组成,主要研究人员具有承担与课题相关联的业务工作或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一定的学术成就和前期研究成果。

5.自贸试验区相关研究具有一定的保密性,研究成果为课题招标单位所有,课题组及成员不得以任何名义在公开刊物上发表相关研究成果。

6.满足开展课题研究的其他必要条件。

三、投标时间安排

(一)招标公告发布

在湖南城陵矶新港区网站发布研究课题招标公告及相关招标信息。

时间:2021年8月10日。

(二)投标

公告发布5日内,招标人接受投标。投标人根据各自的研究优势选投1个课题。投标人在湖南城陵矶新港区网站下载《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岳阳片区管委会研究课题投标申请书》(见附件),如实填写完毕后,在投标截止时间前密封递交至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岳阳片区管委会创新协调部。投标截止时间后递交的投标文件将不再受理。

投标截止时间:2021年8月25日。

投标地点:湖南省岳阳市云溪区云港路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岳阳片区管委会327室。

(三)评标

招标人组建评标委员会完成全部课题评标工作。

评审主要因素:课题研究方案思路清晰,符合自贸片区建设发展的需要,具有可操作性;研究方法科学,适合课题要求。

(四)定标

招标人将根据评标委员会提交的评标报告和排序确定课题中标人。每个课题确定一个中标人。

(五)通知

根据定标结果向中标人发中标通知书,同时将中标结果在湖南城陵矶新港区网站发布,向社会公示。

预计中标通知书发出时间:2021年9月6日左右。

(六)签订合同

中标人持中标通知书与招标人指定代表签订《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岳阳片区管委会委托课题研究合同书》。

合同签订时间:2021年9月15日前。

四、课题管理

(一)成立课题组

中标人组织召集课题组成员,确定课题组负责人,并将成员简历报送至岳阳自贸片区创新协调部。

课题组成立时间:2021年9月15日前

(二)课题开题

课题组组织撰写课题开题报告,报告应当包含研究背景、研究目标、国内外研究现状、岳阳自贸片区实际情况、研究主体及内容、研究方法、主要创新点、人员分工和报告提纲。

开题报告提交时间:2021年9月20日前

(三)中期检查

岳阳自贸片区管委会组织对课题开展中期检查,各课题组向管委会提交中期检查表,主要包括课题进展情况、课题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课题人员与内容重大变更情况、目前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打算。

中期检查表提交时间:2021年10月15日前

(四)成果提交

课题组完成研究后,向管委会提供具有实践意义的决策咨询报告。

报告提交时间:2021年11月5日前

(五)第三方评审

岳阳自贸片区管委会邀请国内高校、科研机构专家学者和相关职能部门业务骨干组成第三方评审组,组内成员不得与课题组成员构成回避关系。主要评价报告的研究设计、完成程度、创新性、应用价值等方面。

第三方评审时间:2021年11月10日前

(六)资金管理

根据课题难易程度,拟提供3-15万元不等研究经费,支付方式在双方签订的合同书中约定。在课题开题、中期检查、第三方评审通过后分别按5∶2∶3比例支付。

联系人:黎琼  胡晟煜

联系电话:13907303718  15173073918

2021年8月10日

附:2021年课题选题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