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开展服务规上企业工作的通知

来源:运行监测协调科2021-09-28 14:41
浏览量:1|| | ||

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各县市区工信部门:

为认真落实全市“放管服”改革暨优化营商环境《关于印发<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政务服务指标提质提效工作方案>的通知》(岳行审发[2021]11号)要求,结合工信系统实际情况,特制定了《岳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服务规上企业工作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岳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1年9月28日

岳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服务规上企业工作方案

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三区一中心”目标任务,落实迎接国家营商环境评估工作要求,健全企业长效服务机制,不断提升服务企业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工作目标

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政务服务指标提质提效专项工作任务清单》中,每家企业至少配备一名服务专员的工作要求,结合先进城市提升营商环境经验,深入企业一线,着力协调破解企业发展的外部难题,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二、服务时间

从发文之日起开始。

三、服务主体和对象

(一)服务主体:由市工信局工作小组服务专员联点各县市区,各县市区工信部门服务专员服务本地区规上企业,做到服务人员配备全覆盖,共同为该地区企业提供“有求必应,随叫随应”的服务。

(二)服务对象:岳阳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

四、服务内容

1、宣讲、解读国家、省、市相关涉企优惠政策;

2、企业生产经营的外部困难问题;

3、提供相关建设性建议和指导;

4、企业提出的相关要求。

五、工作要求

1、根据分工,各服务小组要与所负责区域内工信局、重点企业主动联系,做好服务工作。

2、服务时要认真执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不得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不得干预企业内部事务。

3、增强服务意识,服务专员要及时、准确地掌握企业情况,为企业提供“有求必应,随叫随应”的服务。

4、严格落实中央、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自身防护工作。

附件:1、市工信局班子成员联点县市区服务规上企业任务分工表

2、全县市区规上企业服务专员配备情况表

附件1、市工信局班子成员联点县市区服务规上企业任务分工表.docx附件2、全县市区规上企业服务专员配备情况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