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十二批湖南省两型产品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科技局2021-07-20 11:17
浏览量:1|| | ||

根据《湖南省政府采购两型产品认定办法》(湘财购〔2016〕6号),经省财政厅、省两型服务中心、省科技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发展改革委、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研究决定,启动第十二批湖南省两型产品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1.货物类:根据财政部颁布的《政府采购品目分类目录》中的货物类产品(详见附件1,食品除外)。

2.资源综合利用类:根据资源综合利用产品目录(详见附件2)。

3.服务类:合同能源管理服务、合同环境管理服务。

二、申报条件

1.申请两型认定的产品(服务),须符合的条件:①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符合国际公约约定,符合国家和湖南省相关产业政策;②符合国家、行业、地方标准,符合环保、节能、绿色、安全、卫生等有关规定;③拥有不少于2个用户,且反映良好。

2.申请两型产品(服务)认定的单位,须符合的条件:①依法登记注册的生产企业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事业单位,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能力;②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和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③具有履行合同所必需的设备和专业技术能力;④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障资金;⑤近3年生产经营活动中无违法记录。

三、相关要求

1.申报方式。两型产品(服务)认定遵循自愿申报的原则,采用线上申报方式,不收取任何费用。申报单位登陆湖南省科技厅门户网站(http://www.hnst.gov.cn),点击进入“湖南省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以下简称“科管系统”)进行申报。在线注册、申报具体流程详见科管系统首页“两型产品认定申报须知”。

2. 推荐方式。省内企业申报由市州科技局(高新区内企业由高新区审核推荐)审核后向省科技厅推荐申报,外省企业申报由省科技信息研究所推荐。

3. 申报材料和推荐文件。申报单位通过“科管系统”在线填写并提交申报材料,不提交纸质申报材料。推荐单位通过“科管系统”在线完成推荐工作并出具推荐文件和推荐项目汇总表,加盖公章后在规定时间内报送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4. 申报时间。第十二批两型产品申报起止时间为:2021年7月14日9:00开始,2021年10月31日17:00结束。推荐截止时间为2021年11月7日。

四、联系方式

1. 湖南省科技厅社会发展科技处

联系人:郭三元       电 话:0731-88988881

2. 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联系人:谢  华       电 话:0731-84586656

科管系统技术支持电话:0731-88988619

两型产品咨询QQ群:56438644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八一路59号省科技信息大楼四楼

邮编:4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