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绿舟船舶拆解、云溪中展科技突出问题长江经济带警示片问题整改销号的公示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2022-05-12 16:20
浏览量:1|| | ||

一、反馈问题

“岳阳县绿舟船舶“三无”船舶冲滩拆解、云溪区中展科技危险废物露天存放”问题。

二、整改目标

取缔绿舟船舶维修有限公司非法拆解场地,恢复岸线原始地貌。规范处置岳阳中展科技有限公司(老厂)遗留废料废液,消除环境风险隐患。

三、整改措施及完成情况

1.开展绿舟船舶维修有限公司环境问题整治,立即停止违规拆解“三无”船舶,依法依规对未办理环评手续的行为立案调查。整改完成情况:岳阳市绿舟船舶维修有限公司已于2021年9月16日停止违规拆解“三无”船舶,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对岳阳市绿舟船舶维修有限公司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

2.对废机油及包装桶依法依规处置。整改完成情况:已收集拆解船舶残留油污、油水混合物共7.2吨,交由湖南清源环保船舶污染物接收有限公司规范处置。

3.加强水质断面监测,跟踪评价废机油对水质的影响。整改完成情况:2022年1、2、3月份对船舶拆解点现场水体按监测规范进行了3次监测,未检出石油类污染因子;对拆解点现场土壤进行了采样分析,检测表明土壤石油类污染因子未超标。

4.清理整治船舶拆除现场的其它杂物,对洲滩进行复绿。整改完成情况:已于2021年11月10日 全部清理拆解点杂物,对场地进行了平整培土,2022年2月23日种植草皮进行生态修复。

5、开展中展科技有限公司环境问题整治,规范清理老厂遗留物料,规范处置废料废液,依法查处违法行为。整改完成情况:2021年9月16日中展科技有限公司将老厂露天存放的桶装物料、废液等全部转运至新厂甲类仓库分类暂存;2021年9月26日与临湘海创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固危废委托处置合同,委托该公司在2021年10月25日前将老厂露天堆放的28.44吨危险废物、78.5吨废水全部进行了规范处置。市生态环境局云溪分局对中展科技有限公司立案调查,针对其老厂区拆除未采取相应土壤污染防治措施,危险废物露天存放等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了依法查处。

6、开展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和风险评估,消除环境风险隐患。整改完成情况:2022年2月由湖南亿科检测有限公司编制的《岳阳中展科技有限公司原厂区地块土壤污染状况初步调查报告》显示:中展科技有限公司原厂区地块土壤和地下水状况满足建设用地第二类用地开发建设要求,不属于污染地块,无需开展后续详细调查及风险评估工作;2022年3月3日,该报告通过市生态环境局会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的专家评审。

四、整改效果

绿舟船舶维修有限公司环境问题已于2021年11月10日全部清理拆解点杂物,对场地进行了平整培土,2022年2月23日种植草皮进行生态修复。中展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和风险评估,消除环境风险隐患。

五、公示期限

公示期限:2022年5月12日至5月16日,共5天。在公示期内,任何单位和个人对公示内容有异议,可以提出书面意见。单位意见须加盖公章,个人意见须署真实姓名并留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730-8879894;联系地址: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市会展中心对面)。

岳阳市生态环境局

2022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