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岳阳市首届“政务公开月”活动预告

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2022-09-02 09:33
浏览量:1|| | ||

序号

活动主题

承办单位

活动时间

活动简介

1

机关走流程,工作我来评

行政审批服务局

915日(星期

上午930-10:30

邀请市民代表到市政务服务大厅现场体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专区、网办服务专区、特殊群体服务专区、无证明城市、免申即享等工创新工作的实施情况,加快推进“数字政府·智慧岳阳”建设,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2

走近“老旧小区改造”

岳阳楼区

919日(星期一)

上午9:30-11:30

邀请市民代表观摩岳阳楼区吕仙亭街道观音阁社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洞庭南湖历史文化街区改造项目,体验优化后的人居环境,完善居民自治的新模式。

3

走进

机关办公楼

湖南城陵矶新港区

9月9日(星期五)

上午9:30—12:00

 

邀请市民代表走进政府机关办公场所、政务服务场所,讲解关于政务公开、政务服务的相关小故事,增进政民互动。

4

“一滴水的

旅程

市水务

集团

9月中旬

邀请市民代表参观制水厂,了解并亲身体验自来水生产的工艺流程,促进供水企业与用户的沟通、交流,提高珍惜水资源意识,共建人水和谐的美好家园。

5

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与“一湖两岸”城市设计

市资规局

9月23日(星期五)

上午9:30-11:30

 

邀请市民代表在市资规局一楼地理信息展厅了解岳阳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及自然资源系统相关情况,观看《岳阳市一湖两岸城市设计》宣传视频,了解生态修复为目的的国土空间规划和“一湖两岸”城市设计,群策群力,共同书写岳阳的美好未来。

6

不动产登记

“最多跑一次”

市资规局

9月 9日(星期五)

上午09:00—11:00

 

邀请市民代表现场观摩不动产登记中心办证流程,了解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60分钟出证、一次性当场办结”、部分楼盘实现“交房即交证”等不动产登记改革成果。通过座谈会听取并回复市民代表意见。

7

走近您身边的医疗保障

市医保局

9月8日(星期四)

上午9:30至11:00

9月15日(星期四)

上午9:30至11:00

9月20日(星期二)

上午9:30至11:00

9月26日(星期一)

上午9:30至12:00

邀请市民代表进办事窗口、观看办事流程,体验办事服务。政民互动,保进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持续优化办事流程,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8

岳阳消防

粉丝嘉年华

 

市消防救援支队

9月21日(星期三)

上午9:30-12:00

邀请市民代表走进消防救援支队营区,近距离接触、了解消防工作,激发关注、关心消防感情,增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自觉性。

9

“绘本阅读、全民阅读”播下幸福的种子

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9月15日(星期四)

上午9:30-12:00

邀请市民代表了解岳阳市美术馆、图书馆基本设施设备、展览陈列和业务流程,走进美术馆的同时普及美育知识,拉近与群众的距离。了解全民阅读活动开展,让阅读与生活紧密相连,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10

“标准化菜市场”建设新风貌

市商务

粮食局

09月22日(星期四)

下午14:30-17:30

邀请市民代表现场观摩、现场体验新型菜市场,让人民群众共同关注民生实事的实施情况,真切感受市场购物环境的改善、城市功能品味的提升。召开座谈会,听取并回复市民代表意见建议。

11

企业工资集体协商现场展示

市总工会

市人社局

9月22日(星期四)

14:00-16:30

邀请市民代表现场观摩企业职工方、企业方工资集体协商过程,召开座谈会,介绍我市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基本情况,并征求意见建议,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发展。

12

走进“电力”

国网岳阳

供电公司

9月20日(星期二)

上午9:00-11:30

邀请市民代表参观供电服务指挥中心、电力调度大厅、机关院内电动汽车充电桩充电演示,织织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加强广大市民与国网岳阳供电公司的交流和沟通,展示“国家电网”优质服务。

13

“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成果展示

南湖新区

9月8日(星期四)

上午9:00-12:00

邀请市民代表实地参观南津古渡、星球乐园、房车营地、飞行基地、青葵园、花语世界、洞庭湖小镇等新建景点,让市民深入了解南湖新区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情况,激发创建热情。

14

走进保密局

“聆听新枪声”

市国家

保密局

9月8日(星期四)

上午9:30-11:30

邀请市民代表参观保密文化长廊、播放保密警示教育片、聆听保密传统教育、开展座谈交流。走进保密局,揭开“保密工作神秘面纱”。普及个人信息保护知识,汇聚维护安全保密的强大力量。

15

“普通高中招生”政策宣讲

市教体局

9月下旬

上午8:30-12:00

邀请市民代表参观市普通高中阳光招生政策咨询区和展厅,召开政策解读会议,了解普通高中招生的相关信息。

16

“新高考”政策宣讲

市教体局

9月下旬

上午8:30-12:00

邀请市民代表参观新高考志愿政策咨询区和展厅,解读新高考有关政策,包括考试组织、志愿填报与录取工作等,并接受市民家长咨询。

17

技术市场和成果转化助力岳阳高质量发展

市科技局

9月15日(星期四)

9:30至10:00

9月26日(星期一)

上午9:30至10:30

邀请市民代表走进高科技企业新华达制药有限公司、潇湘科技要素大市场岳阳分市场,座谈交流我市科技创新助力岳阳高质量发展情况,增强群众对科技工作的了解、认同。

18

走进城陵矶

高速公路

建设现场

市交通局

9月15日(星期四)

9:30—11:30

邀请市民代表参观城陵矶高速公路建设现场,近距离感受近年来我市交通项目建设情况。

19

践行初心使命、守护一江碧水献策

市农业农村局

9月中旬

上午9:00-12:00

邀请市民代表参观了解我市飘尾渔政执法中心“智慧渔政”建设情况、江豚保护区江豚保护成果、生态环保及长江流域重点水域打击非法捕捞中心建设情况,座谈交流,为守护一江碧水献策。

20

人防应急疏散演练及建设成果体验

市人防办

9月22日(星期四)

上午

邀请市民代表市民在人防工程参加应急疏散演练,并参观国防人防宣教基地,实地感受人防工程。

21

走进“长江补水工程”项目

市水利局

9月23日(星期五)

上午9:30-11:30

邀请市民代表参观君山洪水港取水枢纽,了解工程建设的整体概况,登上取水泵船感受,观看抗旱纪录片,实地感悟长江补水工程项目的重大意义。

22

“一袋血的

旅程

市卫健委

9月9日(星期五)

上午9:00-11:10

邀请市民代表市民实地观摩“一袋血的旅程”,鼓励市民积极加入无偿献血的行列,不断培养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新力量。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的良好氛围、奉献社会的高尚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