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临湘市长江入河排污口整治完成情况公示

来源:岳阳市生态环境局临湘分局2023-09-25 16:27
浏览量:1|| | ||


根据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湖南省长江入河排污口整治验收标准与销号程序的指导意见(试行)>的通知》(湘生环委办〔202228号)和岳阳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2023年岳阳市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计划》的通知(岳生环委办函〔202320号)等文件要求,涉及我市2023年须整治的5个排污口已完成2整治任务,已组织专家和相关职能部门现场核实,我已完成整治

现将整治情况公示(详情见附件)。

临湘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

2023920


附件:

编码

区县

排污口名称

正式编号

详细地址

环境问题

整治措施

整治类型

整治时限

责任主体

完成情况

984

临湘市

岳阳市临湘工业园滨江产业区园区雨水排口

FA-430682-0054-GY-00

湖南省岳阳市临湘市江南镇湖南国发(南门)

氨氮超标

持续完善雨污分流改造及运行维护,严禁企业废污水混合雨水排放,定期对雨水管网清淤。

规范整改类

2023年12月

临湘市人民政府

1、委托湖南湘恩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运营雨水泵站并对园区雨水管网定期巡查,其巡查期间无异常情况出现。

/2、定期对排口进行检测,监测期间,排口排水中各项污染物均正常,无超标情况出现。

3、严禁企业废污水混合雨水排放至雨水管网,定期对排口进行清淤。

1004

临湘市

岳阳市临湘市江南镇白沙桥北城镇雨洪排口

FA-430682-0020-YH-00

湖南省岳阳市临湘市江南镇201省道

COD超标

定期巡查雨水管网、清掏管道沉积物等维护措施,控制雨水径流污染。

规范整改类

2023年12月

临湘市人民政府

责任部门已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通过定期进行巡查雨水管网、清掏管道沉积物等维护措施,避免污水汇入雨水管网。最新监测水质已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