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发改委关于“新建岳阳三荷机场建设工程”的公示

来源: 【字体:

2013年7月31日岳阳机场已获得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复。岳阳三荷机场的性质为国内支线机场,飞行区按4C标准设计,航站区按满足2020年旅客吞吐量60万人次、货运吞吐量1800吨、年客机起降架次为7634架次设计,新建一条长2600米的跑道。机场建设场址位于岳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荷乡群贤村和西塘真力村附近,占地2363亩,项目总投资10.32亿元。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民用航空局、湖南省人民政府和岳阳市人民政府等共同出资建设。建设岳阳机场是提升岳阳城市形象的又一重大举措,对于完善岳阳立体交通网络、改善投资环境、扩大对外开放、加快转变生产方式、优化经济结构和促进岳阳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必将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岳阳航空运输业的发展,不是简单的运人和运货问题,而更多的是能有效促进岳阳金融、旅游、商贸、信息、物流等现代服务业的发展。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发改投资[2012]2492号)的要求,对该项目进行公示。现将有关公示要求公布如下:

1、征求公众意见范围:市直和开发区各有关单位、有关乡镇和机场拟建周边居民。

2、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1)、当前经济发展状况;(2)当地交通现状的满意程度;(3)、影响当地社会稳定的主要风险;(4)、本工程建设对当地社会稳定大局的影响;(5)、本工程建设对当地经济发展的作用;(6)、对本工程的建设持何种态度;(7)、对本工程项目的建设意见其它方面和建议。

3、本次公示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等书面形式与岳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岳阳三荷机场投资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联系。

4、自公示之日七个工作日内,公众需要的相关资料查询、查阅服务,项目有关社会稳定风险的意见和建议,向岳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岳阳市三荷机场投资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提出。

联 系 人:李亚洲  

联系电话:0730-8880471  18873008887

电子邮箱:fgw@yueyang.gov.cn

岳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岳阳市三荷机场投资建设管理有限公司

2013年10月25日

责任编辑:发改委机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