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5年全省工业领域“百项专利转化推进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经信委 投资规划科2015-03-09 11:03
浏览量:1|| | ||

市区工信局:

根据省经信委《关于组织申报2015年全省工业领域“百项专利转化推进计划”项目的通知》(湘经信科技〔2015〕84号)要求,为做好2015年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领域

按照创新驱动发展的总体要求,重点支持机械、食品、有色、石化、建材、轻工、冶金等传统优势产业和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集中转化一批专利技术,加速培育和形成新的增长点,把创新成果变成实实在在的产业活动。

二、申报条件

申报实施转化的专利技术应符合下列条件:

1、技术先进,创新程度高,实用性强,符合产业技术政策;

2、专利转化和产业化目标明确,市场前景好,产业带动性强,关联性大;一年内能基本完成目标任务,能有效提高产品竞争力、市场规模和市场占有率;

3、专利技术属于企业自主研发,或者是其他专利权人授权企业独占许可,或者是近两年内失效的国内外先进的专利技术。权属关系清楚,无法律纠纷;

4、专利技术为近三年内(2012年1月1日以后)已获授权的单件(或多件相关的)有效发明专利或实用新型专利,其中以发明专利为主。如为实用新型专利,还需提交专利分析报告。

三、政策支持

(一)省经信委会同省知识产权局组织项目评审,对其中通过的项目列入“百项专利转化推进计划”,进入全省技术创新项目库。

(二)对于实现了转化目标和进入了产业化实施阶段的专利技术项目,经验收合格,省企业技术创新专项等资金将予以重点支持,优先推荐申报国家、省有关计划、专项和基金支持。

(三)各县市区的经济和信息化、知识产权主管部门要加强项目的调度、监测、协调和服务,协调落实国家支持企业技术创新的财税金融等政策,在知识产权、标准、质量品牌等方面重点扶持,做好项目的验收评价、奖励申报、推广应用和经费后补助等工作。

四、申报程序

1、项目申报主体为我市工业领域中小企业,以自愿申报、限额推荐为原则。由申报企业填报《“百项专利转化推进计划”项目申报表》(附件1)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企业资质,专利证书及其说明书、专利登记簿副本,专利许可证书等),将纸质材料(装订成册,一式三份)和电子文件交市经信委投资规划科,每个县市区限报1个项目,再由市经信委综合平衡上报。

2、各县市区工信局于3月16日前将《推荐项目汇总表》(见附件2)、各企业项目申报材料及电子文件上报至市经信委投资规划科。

电话(兼传真):8721316

电子邮箱:yy8721316@163.com

附件: 1.   “百项专利转化推进计划”项目申报表  附件1.doc

            2.“百项专利转化推进计划”推荐项目汇总表   附件2.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