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公告

来源:岳阳市文广新局2015-07-13 17:17
浏览量:1|| | ||

2015年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定于2015年10月24日、25日举行,所有从事和将要从事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工作的人员,必须通过相应的考试,并取得资格考试合格证书,方能从事相应的工作。

一、报名条件

1、遵守宪法、法律、广播电视相关法规、规章;

2、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

3、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4、具有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含应届毕业生)。

二、报名方式

先网上预报名,再现场确认报名。

1、网上预报名:参加考试的人员于7月15日至8月31日,登录国家广电人才网(www.rfthr.com)网上预报名。

2、现场确认报名:报名时间:9月6日-9月8日,岳阳市报名点:岳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传媒宣传管理科(岳阳大道市国土资源科技信息大楼311室),联系人:刘晓霞,联系电话:8305061。

3、现场报名应提交:①下载打印网上预报名信息表;②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③学历原件及复印件(应届毕业生可凭学生证);④320×240(高×宽)像素的白底数码照片;⑤有免考科目的须带上2014年资格考试成绩单;⑥考试费:编辑记者180元/人,播音主持270元/人(补考、考单科都需要全额缴费)。

三、考试科目

1、编辑记者:①综合知识;②广播电视基础知识;③广播电视业务。

2、播音员主持人:①综合知识;②广播电视基础知识;③广播电视播音主持业务(笔试、口试)。

四、考试地点

2015年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湖南考区)考点设在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

五、复习资料

报名参加2015年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的人员,可依据广电总局制定的《2015年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大纲》进行复习、备考(请自行登陆报名网站下载)。

 

 

                                               岳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5年7月2日

责任编辑: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