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岳阳市旅游景区景点经营权转让招商通告

来源:岳阳市人民政府2015-11-16 09:25
浏览量:1|| | ||

为了加快开发旅游资源,做大做靓宜游江湖名城,发展高效、优质绿色生态旅游产业,推动岳阳经济社会率先转型跨越,经市政府研究决定,现对岳阳市辖区内2个重点旅游景区经营权面向社会公开招商。

一、招商项目:本次招商有君山岛景区经营权(含芦苇荡)、君山野生荷花世界景区2个景区经营权。具体内容详见各招商文本。

二、招商主体:岳阳市人民政府,君山区人民政府

三、招商形式:公开招标、拍卖

四、运作模式及优惠政策:政府拥有旅游景区景点管理权、规划审批权和文物保护权,依法授予受让人特许项目经营权40年。特许经营转让价款扣除解决原景区景点开发建设中已经形成的相关遗留问题费用外,按项目建设进度依次全额返还受让人用于景区景点建设。意向受让人认为需要进一步细化的政策,可在招商活动期间,采取“一事一议”的办法协商确定。

五、受让人资格要求

(一)基本要求

1、法定的投标人主体资格,依法经营管理;

2、有实力的战略投资商;

3、完整可行的开发计划;

4、良好的守法诚信记录。

(二)项目建设资金筹措

1、项目建设资金由受让人全额筹措投入;

2、项目招商主体不提供抵押担保;

3、经项目招商主体同意,受让人获得的经营权可抵押担保,以融资用于景区景点建设。

六、合同终止

1、受让人在合同履行中,因资金不到位导致项目建设不能按建设进度完成,景区建设费用不到位,项目招商主体有权终止转让合同。

2、受让人在特许经营期内未按相关法律规定执行的,项目招商主体有权终止受让人经营权。

七、特许经营权转让

在特许经营期内,如有战略投资者对旅游项目进行整体开发时,景区特许经营者要支持双方认可的中介机构对该项目特许经营权和资产进行评估,并积极配合景区特许经营权的收购、兼并或作价入股等工作。

八、特许经营权期限

受让人特许经营权经营期满后按相关法律规定执行。

九、合同签订:受让人受让后签订正式合同。

十、其它事宜:

(一)本次招商所涉及的《岳阳市旅游景区景点经营权转让招商手册》等相关资料,请登陆“岳阳旅游网、岳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查询或到湖南省岳阳市旅游外事侨务办、岳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岳阳市贸易促进会索取。

(二)报名时间:从即日起接受报名登记。

(三)报名地点:

湖南省岳阳市旅游外事侨务办

联系人:张瑶    联系电话:0730-8889767

岳阳市人民政府     

2015年11月16日    

责任编辑:岳阳市旅游外事侨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