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湖南省商务厅《关于做好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品和成品油市场供应的通知》的通知

来源:岳阳市商务粮食局2015-12-31 15:59
浏览量:1|| | ||

 

各县市区商务(商务粮食、经贸)局:

为应对今冬明春极有可能出现的雨雪冰冻天气,保障2016年元旦、春节市场供应,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省商务厅于近日下发了《关于做好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品和成品油市场供应的通知》(湘商运〔2015〕49号),现将文件转发,请全市各级商务粮食主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商务厅文件精神,立即行动、尽早安排、增加储备、保障供应。

特此通知。

附件:《湖南省商务厅关于做好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品和成品油市场供应的通知》

岳阳市商务粮食局

2015年12月29日

(联系人:孙阳,电话:8688987)

岳阳市商务粮食局办公室   2015年12月29日印发

 

 

 

附:

湖南省商务厅关于做好2016年元旦和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品和成品油市场供应工作的通知

湘商运〔2015〕49号

各市州商务主管部门,中石化湖南公司、中石油湖南公司、中海油湖南公司、中化石油湖南公司:

今年以来,湖南气候异常。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冬明春极有可能出现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为应对恶劣气候对生活必需品和成品油供应造成的不利影响,保障2016年元旦、春节(以下简称两节)市场供应,繁荣城乡市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按照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现就做好2016年两节期间生活必需品和成品油市场供应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地要加强对节日市场保供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做到早安排、早部署,问题早发现、早解决。将两节市场保供与保障今冬明春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期间市场供应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通盘考虑,统筹谋划,做到市场供应充足、品种丰富、价格基本稳定。"两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佳节和消费旺季,各市州商务局要抓住时机,着力搭建各类促销平台,继续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消费促进活动,营造消费热点。

二、各地要加强舆论宣传。要加强与新闻媒体沟通协调,加大对消费工作的宣传力度,树立科学消费理念,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结合节日期间市场供求、价格变化趋势,及时将本地区市场监测信息和保供措施通过网络、电视、报纸等新闻媒体向社会发布,稳定社会预期,正确引导消费。

三、各地要加强生活必需品产销衔接和商品调运。结合两节消费特点,指导商贸流通企业拓宽货源渠道,组织适销对路商品,切实保障粮、油、肉、禽、蛋、菜、奶等主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加强肉类、食糖等储备商品管理,适当增加商业储备规模,做到确保3-5天的市场供应储备,适时组织应急调运投放。

四、各地要加强成品油市场供应管理。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成品油市场供应工作,要采取有力措施,做好春节期间成品油市场供应保障工作,确保成品油市场供应和经营秩序稳定,确保重点建设工程、重点用油单位正常运转,保障全省经济稳定运行,保障群众生活不受影响。要保障重点供应,中石化、中石油等主营企业要全力组织成品油资源,精心安排运销衔接,加强运输安全管理,合理调配市场资源,提高销售和服务质量,保证所属加油站正常供应,重点确保公交、客运、农产品和生活日用品等运输车辆用油及医院、学校、宾馆饭店等公用事业部门用油需求。要做好运输协调,各市州商务局要积极协调公安、交通等部门,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成品油运输、配送车辆畅通。要做好以防火为重点的安全工作,积极做好防火、防雪、防冻等安全防事故工作,维护好加油站经营秩序,汽、柴油市场供应要保证14-15天的储备,以确保元旦、春节期间成品油市场供应稳定。

五、各地安排好节日市场监测值班,并做好市场分析和信息上报工作。2016年1月22日前报送本地区节日市场保供工作落实情况,2月7日至13日每日下午4点前报送当日节日市场供应销售情况、特点,2月13日下午17点前将本地区春节黄金周市场供应销售情况、主要特点、消费热点等报我厅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处(联系电话:0731-85281241;电子邮箱:scyxtjc@163.com)。

特此通知。

湖南省商务厅

2015年12月16日

湖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2015年12月16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