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湖南省艺术节优秀剧目巡演公告

来源:市文广新局2016-01-11 17:04
浏览量:1|| | ||

为了让老百姓欣赏到更好的高雅艺术,享受到更多文化实惠,根据省委宣传部统一部署和安排,第五届湖南艺术节的部分优秀剧目将到岳阳进行惠民演出,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第一场:花鼓戏《我叫马翠花》

时间:2016年1月17日晚上7:30

演出单位:湖南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

演出剧目:花鼓戏《我叫马翠花》

剧情简介:剧中主人公虽然取了个女人名,做的也是一件件小事,但“马翠花”却用善良的本性抒写了中华民族传统道德的大精神。这个从“仁义村”出来的农民工,为路人到下水道里捡车钥匙,为小区居民爬上树端抓猫,收留病倒街头的流浪孤儿,跳进洪水营救落水孩童……尽管生活艰难、备受误解,“马翠花”依旧我行我素,做着别人眼中的“傻事”。他以一系列善良仁义的举动,最终获得了社会的认可。

演出地点: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大剧场

第二场:花鼓戏《齐白石》

时间:2016年1月24日晚上7:30

演出单位:湘潭市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

演出剧目:花鼓戏《齐白石》

剧情简介:齐白石——来自民间的乡村木匠,近一个世纪的时间跨度,三起两落的坎坷命运,三种不同的画风,数位恩师和挚友,五出五归的游学历程,一次撼人心魄的衰年变法,一生只为活着而执著于艺术创作的处世态度,一个勤俭于柴米油盐而凛然于民族气节的人格,一位纯粹的农民艺术大师而被这个世界充分认可的世界文化名人等等,展示了其作为世界文化名人在艺术上孜孜以求、锐意创新,将传承了几千年的国画推向巅峰取得辉煌成就的故事以及传奇风采。

演出地点: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大剧场

请广大戏迷朋友们提前联系票务,免费票务热线:8889320,18570409391。

 

                                 中共岳阳市委宣传部      岳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6年1月11日

责任编辑:市文广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