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岳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关于2016年度选派优秀干部和科技人员进企业的通知

来源:市经信委 新型工业化推进科2016-04-26 10:45
浏览量:1|| | ||

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工信局,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群工作部,城陵矶新港区综合管理部,南湖新区工委组织部,屈原管理区党委组织部,市直有关单位政工(人事)科,中央、省驻岳单位组织(人事)部门:

为推进我市“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引导人才向经济一线流动,鼓励优秀干部和高层次专家到企业开展科技和智力服务,支持企业创新创业,助推企业发展,根据《巴陵人才工程实施方案》,开展选派优秀干部和科技人员进企业计划。经组织相关企业开展人才需求摸底,并报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同意,我市将在去年选派61人的基础上,今年再选派40名左右的优秀干部和科技人员到民营企业挂职或担任企业科技特派专家。现就选派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对象

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和高校、科研院所、大型国企等中央、省驻岳单位的优秀干部和科技人员,并符合以下条件:

1.懂经济、善管理、会协调的干部(包括领导干部以及发展潜力较大的优秀年轻干部);

2.懂技术、有研发能力的科技人员;

3.近3年年度考核为称职及以上等次。

二、驻点单位

主要为全市规模以上的重点企业,以及有发展潜力的中小微企业。

三、选派规模及服务时间

拟在全市选派40名左右的优秀干部和科技人员进驻相关企业,选派时间为1-2年。

四、报名遴选程序

选派采取个人报名和单位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报名遴选程序如下:

1.针对企业提出的人才需求,由干部或科技人员本人提出申请,并填写《岳阳市选派优秀干部和科技人员进企业计划选派人员报名审批表》(见附件1);

2.报名人员所在单位审核同意后,报市委组织部人才科;

3.市委组织部和市经信委在与企业进行衔接沟通的基础上,研究确定选派人员名单和驻点企业;

4.选派人员正式进驻企业。

五、管理考核

1.工作纪律。选派人员在派驻期间原则上要求脱产,不再兼任原单位工作;不能脱产的,每月在企业工作时间不得少于1/3(指工作日)。进驻企业的优秀干部可挂任企业副总经理或总经理助理,挂职干部不得额外增加企业负担,为企业工作而产生的相关费用可由企业负责。派出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推荐,并在资金、项目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驻点单位应为挂职干部和企业科技特派专家提供必要的工作和生活条件。

2.支持方式。选派人员享受由市财政给予的500元∕月的交通、生活补助,企业科技特派专家可采取一定形式与企业开展技术合作并获得报酬,双方共同研发成果实行共享。

3.工作考核。市委组织部、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年底组成考核组,对选派人员进行年度考核。考核以驻点企业工作考核为主。考核对象每半年应开展一次自我总结,并提供书面总结材料。岳阳市选派优秀干部和科技人员进企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市经信委,简称市选派办)负责对选派人员进行日常管理、开展服务工作。

六、工作要求

1.报名人员可根据《岳阳市部分企业人才需求情况一览表》(见附件2)进行申报。

2.各部门单位应大力支持选派优秀干部和科技人员进企业工作。

3.选派人员报名审批表可从岳阳红星网http://www.yydj.gov.cn下载。

4.报名时间截止到5月30日。

联 系 人:冯  刚  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科副科长

电    话:8889332,18173099677

电子邮箱:yysrck@sina.com

联 系 人:谢雪梅   市经信委新型工业化推进科科员

电    话:8721325,18390000059

电子邮箱:30617299@qq.com

附件:1.《岳阳市选派优秀干部和科技人员进企业计划选

派人员报名审批表》

2.《岳阳市部分企业人才需求情况一览表》

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岳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6年4月20日

附件1:选派人员报名审批表.doc


附件2:岳阳市部分企业人才需求情况一览表.doc

责任编辑:谢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