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身边隐患随手拍”活动的通知

来源:市安监局2017-06-09 10:14
浏览量:1|| | ||

关于开展“身边隐患随手拍”活动的通知

岳市安办函〔2017〕79号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安委办,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城陵矶新港区、南湖新区、屈原管理区安委办,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中央、省属驻岳企业:

为广泛发动全体职工和群众参与“安全生产月”活动,推动各地、各单位安全隐患治理工作,在全社会营造重视、参与、支持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根据《岳阳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2017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岳市安〔2017〕10号)部署,现将“身边隐患随手拍”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组织

岳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办公室负责“身边隐患随手拍”活动的具体组织工作,接收职工群众报送的隐患信息,并适时对举报典型隐患的职工群众进行奖励。

二、活动时间及方式

(一)活动时间

6月6日起至9月7日止,企业职工、全体社会公众查找身边的不安全行为,并发送安全隐患信息(照片、视频形式均可)。

(二)报送方式及内容

1、报送方式:主要通过“岳阳安监”公众号即时报送隐患信息,具体方式是:

添加关注。打开微信顶端的“+”,选“添加朋友”,再选“查找公众号”,输入“岳阳安监”加关注。

‚扫码关注。打开微信顶端的“+”,选“扫一扫”(扫描下面二维码关注)。

2、报送内容。职工群众身边实际存在的不易察觉、易被忽视的安全隐患及非法违法行为。(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是指企业违反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标准、规程和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的规定,或者因其他因素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存在可能导致事故发生的物的危险状态、人的不安全行为和管理上的缺陷。安全生产非法行为是指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未依法取得相关的行政许可,擅自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行为;或者行政许可已经失效,继续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行为;或者超许可范围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行为。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是指企业及其从业人员违反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强制性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的规定,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行为)

(三)隐患曝光及奖励方式

1、市安监局办公室对职工群众报送的隐患图片信息进行筛选,按照重点行业领域进行汇总分类,在“岳阳安监”进行曝光,推动隐患排查治理;

2、对公众关注度高的线索提供且实名参与者给予适当奖励,每采用一张图片(视频)信息,给予50—100元奖励,通过手机话费充值的方式发放到位。

三、有关要求

1、各单位特别是“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机构要积极、广泛发动本地区、本单位职工群众参与“身边隐患随手拍”活动,将该活动作为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进行部署落实。

2、对职工群众报送的隐患图片信息由市安委办根据具体情况进行交办或督办,符合《岳阳市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规定的隐患举报奖励情形,按该办法奖励到位。

3、职工群众需以实名的形式报送身边隐患,在报送图片的同时注明隐患的名称和发现的时间、地点并留下联系方式并保证报送图片内容真实性,提供清晰度高的原始照片或视频。

4、凡参加活动者,均视为已赋予主办单位部分使用权,包括在报刊、网站使用,不再另付稿酬。

联系人及电话:王炎坤  0730-8795909


                                                                 岳阳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