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岳阳市规划局2017年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考核细则》的通知

来源: 【字体: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2017年度综合绩效考评工作的通知》(岳发〔2017〕8号)和《关于印发2017年度全市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考评细则的通知》(岳公开办发〔2017〕2号)文件精神,深入推进我局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圆满完成好今年工作任务,根据我局工作实际,现将考核细则进行任务分解,并经局党组研究同意,特印发《岳阳市规划局2017年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考核细则》给你们,请认真对照考核细则抓好贯彻落实。


岳阳市规划局

2017年9月6日


岳阳市规划局2017年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考核细则(总分100分)

指标名称

考 核 内 容

分值

牵头单位

责任单位

组织保障

(10分)

领导重视

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年内至少听取一次专题汇报,列入工作分工,并在政府网站上公开。

3分

办公室

办公室

机构建设

有专门的政务公开工作机构和专(兼职)工作人员。

2分

人事科

人事科

经费保障

将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经费列入本单位财政预算。

2分

财务科

财务科

监督考核

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本单位综合绩效评估,并赋予4%的考核分值;定期对本单位执行政务公开制度情况进行自查,及时纠正公开不及时、不全面、不准确等问题。

3分

办公室

办公室

信息公开

(35分)

工作规划及

制度建设

及时制定单位年度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要点,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发布协调、保密审查、年度报告、政策解读、新闻发言人等公开制度健全。

3分

办公室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

指南和年报公开

在政府网站公开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并及时更新;在规定期限公开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3分

办公室

政策解读

重要政策出台后,相关解读材料在3个工作日内进行公开;主要负责人年内通过政府网站或主流新闻媒体解读政策不少于1次。

2分

法规科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

回应关切

积极做好涉及本单位的重要政务舆情、媒体关切等热点问题的回应工作,涉及特别重大、重大突发事件的政务舆情,要快速反应,最迟要在5小时内发布权威信息,在24小时内举行新闻发布会,并根据工作进展情况,持续发布权威信息。

2分

办公室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

主动公开

按照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的标准。公开涉及机构职能、领导成员分工、人事任免、人员招录、工作规划、专项规划等方面的信息。围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准确、及时、全面公开规范性文件,权力、责任、准入清单,市场监管信息,政务服务信息,经济社会政策,政府投资重大建设项目信息,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减税降费信息,国企运营监管信息,扶贫工作信息,社会救助信息,就业创业信息,棚改、危改、保障性住房信息,财政资金信息,安全生产监管信息,环境保护信息,扶贫工作信息,社会组织和中介服务信息,土地、房屋征收信息,教育、医疗卫生、科技、食品药品监管等信息。

19分

办公室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

依申请公开

网上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渠道畅通,服务指南标准化(受理部门、联系电话、办理程序、办理时限、收费标准、投诉电话、救济渠道)。

2分

办公室

用地科、工程科、综合科、管线科、人事科、机关党委、局属各单位

依法依规办理公众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无超期办理情况,无行政复议、诉讼等案件。

2分

办公室

在单位设立信息公开查询场所,提供现行文件查询等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

2分

办公室


岳阳市规划局2017年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考核细则(总分100分)

指标名称

考 核 内 容

分值

牵头单位

责任单位

互联网+

政务服务

(50分)

全面推进事项清单标准化、办事指南规范化

按照“统一规范、全面准确、合法有效、动态管理、便于应用”的原则,全面梳理直接面向社会公众提供的具体政务服务事项,编制政务服务事项目录、实施清单,实行“同一事项、同一标准、同一编码”。

3分

办公室

人事科

办事服务指南包括事项名称、事项类型、设定依据、实施机构、法定办结时限、承诺办结时限、结果名称、结果样本、收费标准、收费依据、申请材料、办理流程、办理形式、审查标准、通办范围、预约办理、网上支付、物流快递、办理地点、办理时间、咨询电话、监督电话等要素。

3分

综合科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

全面推进审查工作细则化、办事结果标准化

审查工作包括基本信息、政务服务人员、业务流程、申请、受理、审查、决定、证件制作与送达、决定公开、收费、咨询等要素,并列明每一项要素的具体编制要求。

3分

综合科

信息中心

人事科

根据政务服务事项目录,对涉及企业群众办事的证件、证照、证明和批文等进行全面梳理,推进纸质办事结果向全文电子化转化。

2分

建成全市一

体化网上政

务服务平台

加快实施“一室一平台”的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依托省级统筹开发的互联网政务服务门户,统一全市的网上政务入口。

2分

信息中心

综合科

依托市级电子政务云平台,2017年底前,初步建成省级统筹、市级承建、系统架构统一、全省共建共享的政务资源共享数据库。以各级政务和业务数据资源为基础,拓展完善人口、法人、空间地理等公共基础数据和社会信用、企业信用等专题数据库,加快建设电子证照库。

4分

依托市电子政务外网云平台,加快实施单位政务服务内部业务办理系统与全市统一的政务服务管理平台的数据对接。

3分

加快部署“互联网+监督”平台。从民生保障监督入手,逐步拓展到行政效能、公共资源交易、重大项目、重点任务等方面的政务监督。

3分

强化实体

政务中心

功   能

加快实施“两集中、两到位”改革,实行“一个窗口进出”工作制,推动政务服务事项“接件、发证”环节全部进驻各级政务中心。

3分

综合科

用地科

工程科

管线科

信息中心

工程建设项目实行联合审批与验收、一票制收费,对政府重大投资项目行政审批实行全程无偿委托代办。

2分

对入驻政务服务中心的窗口服务实行首席代表负责制,赋予首席代表履职尽责的相关权限。

2分

建立政务服务质量评议制度,有评议结果(含服务对象的评价)。

3分


岳阳市规划局2017年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考核细则(总分100分)

指标名称

考核内容

分值

牵头单位

责任单位

互联网+

政务服务

(50分)

推进线上

线下融合

优化简化服务事项网上申请、受理、审查、决定、送达等流程,缩短办理时限,降低企业和群众办事成本。推进办事材料目录化、标准化、电子化,开展在线填报,在线提交和在线审查。

推进与企业注册登记、年度报告、变更注销、项目投资、生产经营、商标专利、资质认定、税费办理、安全生产等密切服务事项,以及与居民教育医疗、户籍户政、社会保障、劳动就业、住房保障等密切相关的服务事项,实行网上受理、网上办理、网上反馈。

5分

综合科

用地科、工程科、管线科

夯实网上

服务基础

能   力

建立健全全市政务信息资源共享目录、业务协同、监督检查、考核通报、安全、保密审查等制度,推动政务数据资源互联互通和业务协同。依法有序推进全市各级各部门网上开放政务服务资源和数据,重点开放社会关注度高、与经济发展和民生服务等相关的各类数据。

3分

信息中心

办公室

综合科

加快推进政府存量和增量纸质证照及相关证明、批文、鉴定报告、办事结果等材料向电子证照的转换,推进电子证照信息共享和互认应用。

3分

办公室

乡镇科

管线科

综合科

信息中心

加强平安城市、数字城管、社区风格化治理等数字化平台建设和功能整合,建立大数据辅助决策的城市治理新方式。

2分

推进城乡光纤通达和升级改造和第四代移动通信(4G)网络建设,提升城乡宽带网络普及水平和接入能力。

2分

国家信息安全有保护制度要求,加强网站信息安全建设,健全“互联网+政务服务”安全保障体系。建立健全保密审查制度,加大对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等重要数据的保护力度,提升信息安全支撑保障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

2分

工作衔接

(5分)

情况报送

及时向市政务公开办报送有关数据统计,及时报送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年度工作自查等。及时派员参加相关工作会议。

5分

办公室

综合科

信息中心

加、减分

加分

工作受到省、市主管部门通报表扬或受到市级以上党报、党刊推介的。

受到省级表扬推介的每次加1分,市级加0.5分

减分

工作受到上级主管部门通报批评或被市级分管领导点名批评的。

受到省级批评的每次扣1分,市级扣0.5分

一票否决

政务公开工作被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通报批评影响市委、市政府在全省综合绩效考核得分的。

责任编辑:市规划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