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互联网+医疗健康项目正式签约

来源:市卫健委2019-10-17 09:15
浏览量:1|| | ||

10月14日,平江县卫健局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岳阳市分公司 、微医(浙江)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平江县互联网+医疗健康项目签约仪式,县领导黄伟雄、潘如意、李泓等出席签约仪式。

互联网+医疗健康项目是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平江县县委、县政府及卫健系统高度重视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历经半年多,“平江县互联网+医疗健康项目”正式签约建设,这不仅将极大推动平江县医疗大数据产业经济进一步发展,更将助力全县综合医改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据了解,“互联网+医疗健康项目”覆盖全县所有县乡公立医疗机构、民营医院,包括村卫生室,总投资1320万。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全县医疗信息互联互通,为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发展创造基础和条件。平台预计年底交付使用,届时,居民就医体检均可“一部手机”通办所有业务,“一份病历”通用全县医院,真正实现“信息多跑路、医生少当打字员、群众少走冤枉路、少花冤枉钱”的就医模式,有利于缓解看病难问题,提升老百姓就医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