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水利局:疫情防控与工程复工两手抓两不误

来源:市水利局2020-02-06 11:51
浏览量:1|| | ||

在当前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岳阳市水利局一方面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一方面组织水利工程建设做好前期工作为复工做好准备,杜绝出现责任盲区和工作空档,为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持。

针对干部职工节后返程返岗情况,市水利局认真落实防控责任,局党组2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及水利建设工作,在办公楼大门张贴《市水利局关于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办公区域进行一天2次消毒,对办公人员免费发放口罩、消毒水,每天安排专人对进出办公楼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做到进出人员全过程跟踪。实行“党组包科室、科室长包人员、人员包家属”的“三包”联动模式,做好干部职工及其家属人员动态管理、健康情况排查、疫情信息报告等工作,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

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年初局党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汨罗市、岳阳县等地规模水厂进行专项督查,重点检查各水厂责任落实、人员值守、水源保护、制水处理和水质检测等相关工作,防止新型冠状病毒通过粪便和污水等污染水源扩散传播,保证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喝上干净水。强化水利工程调度,要求对未开工项目做好前期工作,进一步细化建设方案;对北部补水、沟渠塘坝清淤、小型农田水利建设、高效节水灌溉等民生实事工程,要求各单位加强力量组织,做好物料准备,制定防控措施,确保正月十五后开工建设或做好验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