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市重点信访工作

来源:市信访局2023-06-12 17:53
浏览量:1|| | ||

  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宣传活动,推动广大信访干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

  通过学习研讨、宣传解读和教育培训,引导广大信访干部完整准确全面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更加自觉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高标准办理好群众向市领导同志信访反映事项。

  认真履行信访部门核心职能,完善人民群众向市领导同志信访反映事项办理机制,构建受理办理、跟踪督办、情况汇总的全链条工作体系。

  四、开展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三年攻坚行动。

  聚焦源头治理和前端化解,开展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三年攻坚行动,大力弘扬“四下基层”经验做法,认真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阅办包案化解信访事项工作要求,重点时期实行常态化工作模式。

  五、大力推动新时代“枫桥经验”本土化、常态化、实效化。

  制订《推行“群英断是非”工作法的实施方案》,最大限度推动群众信访事项在县域及以下得到妥善解决。组织业务培训班,制定工作专刊、宣传手册、案例汇编和专题片等,全面总结、及时提炼“群英断是非”工作法丰富内涵和经验做法。

  六、深化“信访工作示范单位”创建。

  完善各级信访工作示范单位创建评定办法,制定重点突出、内容清晰、指标科学的评选标准,综合考量体制机制建设、问题化解质效、信访次序维护、资源力量保障等方面情况,高标准高质量评选一批走在前、作表率的县域信访工作标杆。

  七、深入开展“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活动。

  深入基层和一线,坚持带案下访、加强工作指导,重点推动各地区严格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强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化解信访积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