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地方海事局2013年战枯保畅“反超载”及水上交通安全整治会议情况

来源:电脑2013-12-17 13:20
浏览量:1|| | ||

2013年战枯保畅“反超载”及水上交通安全整治工作行政决策听证会议情况

11月18日上午9时,在我局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13年战枯保畅‘反超载’及水上交通安全整治工作行政决策听证”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德华主持,党委委员、分管安全工作副局长李中汉,政策法规科科长湛细满、安全科副科长陈雄以及岳阳市华胜水运有限公司、岳阳市青天公司、润航公司、岳阳市舸洋有限公司、岳阳县华丰船务公司、岳阳县祥兴船务公司等9名船舶公司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杨德华介绍情况,李中汉强调了会议纪律。会议主题围绕如何战枯保畅“反超载”及水上交通安全整治工作展开讨论。

会上,船舶公司代表发言踊跃,一致认为战枯保畅“反超载”及水上交通安全整治工作是为了安全生产的需要,做好这项工作,主要要从几个方面抓起,第一是源头管理是关键,即挖沙船舶的配载管理,一定要按照“四不发航”的原则;第二海事部门要做到依法行政、合理行政、标准统一、自由裁量权基准要统一,按照船舶吨位大小进行裁量权的量化;第三晚上不治超,避免造成航道拥堵,引发事故;第四要探索研究制定一套长效机制。

会议决定,2013年战枯保畅“反超载”及水上交通安全整治工作从以下几个方面落实:第一出台《岳阳市地方海事局2013年战枯保畅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第二依法行政、文明执法,严格按照《岳阳市地方海事局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标准》;第三按照市政府2012年2号《通告》的规定不变,落实“四不发航”、严禁运砂船舶夜航、严禁采挖砂石船舶夜间采挖制度。